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向东:中国疾病谱发生变化 慢性病成主要疾病

融媒体中心2022-03-12 12:18:59
健康阅读:
来源:新华社

2022-03-12 12:18: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传染病防控(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中国国务院研究室副主任向东说,中国居民疾病谱正在发生变化,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中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同时,肝炎、结核病、爱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f8e5fa2ef6e8451e8f0104b620ca6fac.jpeg

图片源于网络


根据新华社报道,向东在今天(11日)下午国新办举行的吹风会上说,当前,中国居民疾病谱正在发生变化,一方面,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已成为影响中国居民健康的主要疾病;另一方面,肝炎、结核病、爱之病等重大传染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


向东指出,要继续加强重大传染病防控,努力控制和降低流行水平。他还表示,中国有100多万乡村医生,要落实和完善待遇保障与激励政策,吸引优秀人才到乡村从医,稳定乡村医生队伍。


(责编:述峰)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