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国医师协会召开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会

韩琳2021-08-19 22:39:01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8-19 22:39:0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师节 (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2021年8月19日是第四个中国医师节,今年的主题是“百年华诞同筑梦,医者担当践初心”。


8月18日,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2021年中国医师节庆祝会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在中国医师协会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于学军,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李大川,国家卫生健康委宣传司副司长米锋,国家卫生健康委业务主管社会组织党委书记、委干部培训中心(委党校)主任(常务副校长)许培海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杨民主持。


于.jpg

图为于学军


受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中国医师协会会长马晓伟委托,于学军副主任代为宣读了马晓伟主任的书面致辞。


马晓伟主任在书面致辞中,首先代表国家卫生健康委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卫生健康事业的百年奋斗历程。马晓伟主任指出,百年历史证明,我们的医务工作者队伍政治坚定、技术优良、品德高尚,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队伍,是当之无愧的健康守护神。马晓伟主任强调,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今后的工作,应当始终做到“四个坚持”:一是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做人民健康的忠诚卫士;二是坚持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三是坚持精益求精、开拓创新,勇攀医学科学进步的高峰;四是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马晓伟主任指出,建设高质量的医师队伍是全社会的共同期盼,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中国医师协会作为党联系医务工作者的重要社会组织,要积极发挥行业引领作用,立足医师队伍长远发展,在开拓职业空间、改善执业环境、提升社会地位、保障合法权益等方面,为广大医师创造更好的条件,调动他们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更好地维护人民健康。


会上,中日友好医院胸外科副主任医师马千里作了“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同志先进事迹报告;远在青海的吴天一院士及学生通过视频的形式发来了医师节寄语;“全国优秀共产党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朝阳医院副院长童朝晖以视频连线形式作了先进事迹报告;“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北京市平谷区中医医院党委书记见国繁作了先进事迹报告。会议号召广大医师向“七一勋章”获得者辛育龄、吴天一学习,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学习,学习他们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他们在工作中体现的坚定信仰、服务热忱、拼搏精神和高尚品质,是新时代医务工作者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生动写照。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一切代价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代代医疗卫生工作者在党的领导下,践行初心使命,传承医者精神,为护佑人民健康付出艰苦努力,作出巨大贡献。他们始终与党同心、与党同行,初心不改、砥砺奋斗,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百年大党,初心不改;征程万里,本色依旧。百年风华,初心如磐;救死扶伤,医者仁心。回望百年奋斗历程,广大医务工作者在党的带领下,为人民健康不懈奋斗的一个个片段依然清晰、动人。他们,以人民之名,点亮了患者的生命之灯;他们,以国家之名,唱响了护佑生命的大爱行歌。在中国医师节这样一个特殊的日子里,中国医师协会向全国广大医务工作者致敬!祝全国医师同道节日快乐、安康!


到场参会的还有北京医师协会秘书长郭建平,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齐学进、顾问高峰、副秘书长谢启麟、石丽英、郭海鹏、王欣,中国医师协会乡村医生分会会长巩西启,以及人民日报社、新华社、央视等媒体记者。卫生行政部门相关司局领导,各地方医师协会领导,兄弟学协会领导,中国医师协会各分支机构代表,全国各地的专家和医师代表以线上形式参加了会议。


责编: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