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两会建言|朱信华:大力推广“上医”理念减少国家医疗负担

朱信华2024-03-05 17:26: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05 17:26: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建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朱信华)


1678241483477072.png


献言人朱信华——


新时代“上医”领军人才、手机源头近视防控专家、【金益】品牌强国领军人物、2020中国科技创新发明成果奖获得者、上海迎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朱信华.jpg


为此我建议:


大力推广“上医”理念,减少国家医疗负担


现在的医学主要都是治疗医学,只能算“第二医学”。医学从治疗扩展到预防,从治疗为主发展到预防(上医)为主,这是当前世界医学发展的大趋势。


中国伟大的医学家孙思邈早就指出:“上医医未病之病,中医治欲病之病,下医治已病之病。”他以“上医之道”,使自己活了141岁高龄。


从目前的医学来看,现行的整个医疗体系治疗的多是“已病之病”,“中医”往往解决“欲病之病,“下医”是医已病之病,“上医”(从源头上预防和高新科技)预防医学则着重解决“未病之病”。


预防疾病比治疗疾病更加重要,可是常人往往只重视治疗已患之病,而忽视预防疾病的发生。很多人对自己的生命都是如此安排:前半辈子用命换钱,后半辈子用钱换命。其实这是十分愚蠢的。几乎所有人都忽略了“有再多的钱也换不来如此宝贵的生命”这句话。


美国心脏病学会主席说过“等病人得病后再找医生,医生给予病人的帮助已经很有限了。即使治好了,病人也不能恢复到病前完全一样。”  


大力推广“上医”理念,全球范围内一定会大幅度减少病人和各种慢性病的发生,是利国利民又利已。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两会献言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