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4年“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周述峰2024-03-05 16:21: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05 16:21: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3月4日,正值全国两会召开之际,一场备受瞩目的座谈会——2024年“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顺利召开。


微信截图_20240305175104.png


该座谈会由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的26家协(学)会联合主办,并得到人民健康、E药经理人和中国县域卫生的承办支持。


自2009年首次召开至今,越来越受到行业的关注,也凝聚了越来越多的声音。今年的座谈会尤为引人注目,来自医药卫生界的20余位全国及省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国家发改委产业司,工信部消费品司,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国家医保局招采司,国家中医药局科技司,国家药监局政法司、药品注册司、药品监管司、器械注册司、器械监管司等司局领导及行业专家应邀参加。


微信截图_20240305162506.png

图为活动现场


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创新、强基固本、全面提升的重要一年。今年座谈会的主题为“全面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筑牢中国式现代化卫生健康根基”。


与会代表委员们就“全链条政策支持,以科技创新引领现代化生物医药产业体系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加强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全面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夯实全民健康基石”以及“守正创新,深化改革,助力中医药高质量发展”三个关键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使本次座谈会开得富有成效,中国医药行业26家协(学)会积极准备、通力合作,自去年下半年起通过下基层调研、召开线上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当前医药行业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基层企业反映的情况整理成130余份提案建议的素材资料。


 同时,医药行业各相关政府部门对座谈会也充分重视,不仅亲临现场参与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建议、意见,还在日常工作中,特别是重大政策决策出台过程中,主动向代表委员们征求意见。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通过以“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的举办,加强政府、医药行业与产业之间的良性互动。


(责编 薄荷)


关键词:两会献言健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