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两会献言|钟杨安:健康素养提高了就少去医院节省医保

编辑部2023-02-22 15:29:1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2-22 15:29:1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微信图片_20230125153117_副本.png


聚焦健康中国 献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具有发明专利的直饮式水溶性姜黄素-肝细胞营养液,2022年9月19日在中国贵州黔东南天栓生产基地试产成功。这对于年届60的钟杨安而言,他带领的团队率先实现全球首创科研成果转化,为防治慢病找到了新的突破。


我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献言:


“健康安全堪比国防安全,没有人的健康与安全,就没有家与国的安全。疫情后时代,我特别建议,国家要把健康素养教育上升到国民义务教育上来,重塑健康安全环境。建立公共健康体系,让老百姓少跑医院,预防为主,中医为本,西医为辅,通过公众力量监督公共医药资源,坚决抵制不合理的暴利商业化行为,让偏远地区与贫困地区的人也能使用上物美价廉的健康产品。”——钟杨安


采访纪实


采访时间:2023年2月15日下午5点30分-6点30分


空中连线:北京-珠海


采访对象:横琴绿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杨安


钟杨安的头上带着两顶帽子,一顶是客家人给的,“坚韧、刻苦,无论生活如何艰辛,都能咬牙坚持,相信有时来运转的时候”。这顶帽子不但自小戴在了钟杨安的心里,更融入了他的血脉里;另一顶帽子则是他自己给自己带上的,帽子上镌刻着:传承中华民族独特医学健康理念,努力生产优秀的健康医药产品,打造中华特色绿色环保健康品牌。


6ab0c034a36c9c3ef024edb95f05ca4f.webp.jpg


2014年,一种黄色天然植物吸引了从部队退下从事环保工作的钟杨安,他发现了传统中药材-姜黄的新价值。


姜黄是中国传统的一味药材,在《本草纲目》、《伤寒论》中皆有提及。姜黄素提取自姜黄中,可以行气破瘀,通经止痛。在中医用药上,姜黄经常被用来治疗胸腹胀痛、肩臂痹痛、心痛难忍、产后血痛、跌打损伤等症状。实验证实,姜黄还是一味可以抑制癌细胞的药材。


这样的宝贝,用钟杨安的话来说就是:“姜黄是守护人类健康的带刀侍卫。”


就在这一年,横琴绿环科技有限公司在珠海横空出世。钟杨安很快为公司组建了国内外知名专家研发团队,并邀请中南海保健医胡维勤出任技术顾问。


以姜黄为主要原材料,研发富含多肽、蛋白酶的系列特殊医学营养食品和功能性食品,运用现代分子技术结合传统中医学治未病的理念,以预防为主,防患未然,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饮食环境。以功能性食品提高个体免疫力,刺激和活化处于亚健康态人体的生理功能,发挥机体自身调节作用,促进人体向健康态转变,降低与生活方式相关的慢性病风险,达到增进健康的目的。


理念与现实,让横琴绿环科技有限公司在大健康产业长期坐实了。


日前,横琴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杨安与第一健康报道电话连线,畅谈公司未来发展并向即将召开的2023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言。


第一健康报道:


中医药文化是传承千年的文化瑰宝,反映了中华民族对生命、健康和疾病的认识,具有悠久历史传统和独特的理论。中医药讲究调整身体机能。疫情后横琴科技有哪些规划?


钟杨安:


今年的市场规划定了,在全国发展400家经销商,就是400个股东,一年做473亿,光税收就可以为国家贡献183个亿。公司目前拥有自主发明5项、软著6项,高新技术产品认定8项(2018年度)和10项SGS检测认证,这些都是实现企业高速发展的基础条件。


我只是企业的引领者,一个人的力量固然是渺小的,但是,如果许多人能为集体做点事,就可以创造奇迹,推动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研发出好产品需要营销人员不断开辟市场拓展市场,只有最好的健康产品推向市场,惠及千千万万受众,我们的受众才能得到健康的身体。


第一健康报道:


在开拓市场的同时,您如何坚持社会责任心,在努力进行研发与创新的同时,为大家带来更多优秀的的健康产品与健康服务?


钟杨安:


做企业必须心怀仁德,投身理想,如同带兵打仗。企业家的社会责任首先要安全规范自身,在追求合理利润的同时,对于科研人员和市场销售员,公司必须给予更好的待遇和条件,以此激发员工积极性。


我在部队曾处在国安前哨,维护社会与国家安全是当兵之责,如今做企业,维护好企业生存与安全是企业家之责。健康产品的安全同样重要,市面上的健康产品过度商业化,为追求一时效果,配方药物滥用,夸大宣传的状况迭出不穷,以至于许多人有钱却买不到有效果的健康产品。


第一健康报道:


凡事都有标准,尤其健康产品,不但关乎健康,更关乎生命安全。


钟杨安:


对的,任何事情皆有准则,从2014年成立至今,横琴公司严格按照国家的部署,坚持安全制药的理念,扎扎实实地为大健康产业赋能。目前,我们生产的药品已经进入第二代中期,新型的产品帮助了许多人,维护了他们的身体健康。企业的运营与管理需要按照一定的标准规范。经国家卫健委批准,姜黄饮的企业标准成为全国行业唯一的技术指南。中医药讲究调整身体机能。当身体机能出现偏差,中药用来修复身体机能,让身体恢复正常。随着时代的发展与社会的进步,公众的健康意识不断提升,对于健康产品的需求也不断增加,这对企业家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