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两会建言|李玉田:提升思维能力,重视人联网新生态

李玉田2023-02-13 11:10:4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2-13 11:10:4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微信图片_20230125153117_副本.png


聚焦健康中国 观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献言人李玉田)


科技篇


“互联网、物联网、人联网是同时存在的,只不过人类的研究是从看得见的物质到看不见的信息,再从看不见的信息研究到看得到的物质。”——李玉田


日前,厦门人联网科技公司董事长、新华康医药公司董事长、《人联网》丛书作者李玉田向2023全国两会代表委员建议:把人联网做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互联网新生态。


微信图片_202302140932225.jpg


随着5G、区块链、新金融、新商业、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物联网,人联网等高科技研究的深入,由互联网,物联网,人联网闭合后的万物互联循环网络将盛行于全世界。


智慧是人类区别于其他生物的特质,人类的一切活动都是为人服务的。我们种庄稼给人吃,盖房子给人住,做衣服给人穿,泡茶给人喝,什么东西都离不开人,没有人所有的一切活动都没有任何意义。现在我们说得很时髦的话叫做人工智能,做企业生态,其实就是万物模仿人生命来传感人,让人来感知物,我们所有的科研和创造都是在模仿人的感官,眼、耳、鼻,思维等等来扩大人的感知功能,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围绕着人展开。


1676260539688972.png


以人为本,用互联网、物联网为工具,联接人体内部、人与自然之间物质、能量、信息交流、转换,融合虚拟、真实的世界为一体,战胜自己,认识他人,把已有智能的生命激发到超能的研发、应用、服务的人联网络。这就是我们推崇的“人联网”。


因此,我建议:把人联网做为中国式现代化的互联网新生态


教育篇


教育的目的是提高人的思维和能力


“决定一个人命运的不是性格,是一个人的思维。你如果想改变命运,那就一定要从提升思维开始。”——李玉田


1676260209524083.png


思维的力量。提高人思维能力可分为以下七个阶段:


第一阶段就是你对自己的言行毫无觉察,一切行为完全依托本能,这个阶段我们把它叫做动物本能阶段。


对自己完全不自知,俗话说。就是说话办事儿不过脑子。


第二阶段,就是你开始关注自己行为背后的原因了,会思考自己为什么会这么说,为什么会这么做,凡事懂得思考。我们把这个阶段叫自我反思阶段。


记得列宁曾说过当一个人学会反思时,他将步入一个伟大的开始。


第三阶段,逐渐接纳自己,减少内耗,心态趋于平和稳定。自我与本我没有对抗,我们管它叫做了掌控情绪阶段。


这个阶段的人呢,基本不会有情绪控制自己,会变得非常理性,一些外界的干扰、评价、嘲笑、讽刺都不会对他产生任何的影响,他只专注做好自己。


第四阶段,经过长期的自我觉察和自我反思以后,行动力开始越来越强,加上时间管理和心态管理,会变得越来越自律,由大脑意识来控制行为异常的专注。会有行动来验证它的思想,执行力超强,我们把这个阶段叫知行合一。


第五阶段,进入极致专注的状态,对要达成的目标和结果进入完全的疯狂痴迷状态,我们把这个阶段叫专注忘我,进入这个阶段的人呢,会迸发出超强的领袖智慧和魅力。


第六个阶段,生命力、创造力逐渐增强,内心会不断涌现出慈悲,这个阶段我们称之为利他之心,进入这个阶段的人呢,开始真正明白诸恶莫作。


众善奉行,利用者,众人利之,身边的一切资源呢,都将会源源不断的向他靠拢。


第七阶段,我们称之为开悟,觉醒到了这个阶段的人,他会找到他自己人生的使命和目标,然后专注,恒久为之奋斗一生,这样的人想找到自己,他也真正知道了我是谁,明白了我从哪里来,想好了要到哪里去。


人生思维提升的七个阶段,自我觉察,自我反思,掌控情绪,知行合一,专注忘我,无我利他,找到自己。


培养教育学生提高思维能力,是各级各类学校的应有之则,学生毕业后进入社会工作,根据工作对象再学习相应技术和方法,才能成为国家有用人才。


因此,我向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献言:提高思维能力,要围绕提高人的思维制定教育方针、政策,目标,考核指标等。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