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2022’“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召开

周述峰2022-03-04 15:07: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04 15:07: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观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时值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之际,由中国医药卫生行业的26家协(学)会共同主办,人民网·人民健康、E药经理人和中国县域卫生承办的2022’“声音•责任”医药卫生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以下简称“座谈会”)于3月4日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召开。


微信图片_20220304142023.jpg


来自医药卫生界的26位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线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国家发改委、国家卫健委、财政部、工信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医保局以及国家中医药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应邀在线观摩会议。


今年座谈会的主题确定为“坚持生命至上、创新驱动,构建国际竞争新优势的医药卫生新格局”。


着眼于防控疫情的需要,本次座谈会的与会代表委员们全部线上远程参加讨论。


微信图片_20220304142031.jpg

图为会议现场


他们分别围绕“如何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推进基层医疗机构能力建设,筑牢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 “如何进一步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增强医保、医疗、医药改革协同?”“如何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坚持中西医并重和优势互补,发挥中医药的独特优势?”“如何健全医药创新支撑体系,加强产学研医技术协作,营造激励创新的良好环境?”四个主要议题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为了使本次座谈会开得富有成效,中国医药卫生行业26家协(学)会积极准备、通力合作,分成多个小组自去年下半年起通过下基层调研、召开线上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广泛收集当前医药健康发展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将基层企业反映的情况整理成146余份提案建议的素材资料和2份基层调研摘要。同时执笔完成了2份主要素材,分别是《关于解决充分发挥中成药临床优势作用关键瓶颈的建议》和《关于将肥胖列入<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和<健康中国行动计划>的建议》,供与会代表委员参考。


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国“两会”代表委员提交的涉及医药医生行业的提案建议得到国家发改委、卫健委、工信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医保局、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等相关部门的回复超过500件。


(责编: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