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两会献言|廖更应:希望中医康复保健理疗进入医保

康梅2022-03-04 09:56:0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3-04 09:56:0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观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编者按:2022两会于今明两天分别开幕,第一健康报道将继续“秉持正确解读医改政策、宣传推广各地推进医改过程中的创新经验、回应社会关切、引导群众合理预期、营造社会舆论的宣传任务。”在历年“观两会”专题报道成效上,“传达百姓声音,把有思想、有观点、有价值的触及医疗卫生大健康的建议”汇总整编刊播,以期引起相关部门重视,让健康中国各项美好愿景惠及人民。


两会建言|廖更应:希望中医康复保健理疗进入医保.jpg

图为廖更应近照


建言主题:


国家应加大力度助推非葯物疗法的发展,建议两会代表委员关注中医康复理疗保健医保报销政策改革的建议


建言人:重庆富丽亚健康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更应。


建言人简历:1954年4月生,1970年乡民兵配合铁道兵5837部队修建襄渝铁路。铁路竣工后,回乡成为农民建筑工。改革开放后,乡镇企业创业建筑和房地产,参加电大学习获得大专学历,考取《建筑工程师》《国家二级建造师》职称。


廖更应说:因自己年青时不懂得健康生活,吃喝运动不规范,给自己造成严重的心脑血管等诸多疾病。


为了让身体恢复健康,耗去十多年时间,走访了近30个发达国家和大半个中国城市,去过大小医院求医无效。


好在年青时学过中医理疗,听说大连王洪刚老师传承了古人古法经络穴位绝技,能助百姓健康,于是拜师学艺,得到真传。先从自己做起在短短的两三年中,调好了难治难医的慢性病并惠及家人朋友。


在此基础上,2020年1月申办了中医理疗保健行业营业执照,筹积了数百万资金,装修了600余平方的重庆富丽大健康中心,并组合了原有理疗基础技术人员进行培训,经考试合格,由国家相关部颁发理疗保健证书上岗,组建员工团队。


公司成立后,企业加入中国民族医药协会非药物疗法分会,成为会员单位;后经央视以及相关媒体釆访报道,由相关机构评选获“中囯最具社会责任感企业”称号。


董事长廖更应被授予“健康养生行业十大楷模人物”、中医理疗康养行业“首席专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等荣誉称号。


廖更应说:改革开放后,人民生活富裕了,很多人却忽视了健康,由于吃、喝、运动不规范,造成不少的心脑血管疾病。


例如,脑瘫病人在抢救期间就耗尽了家庭资金,全家生活都较困难,病人还要专人护理终生。如果要将病人调理恢复健康,是需要一定的时间和资金,如果医保政策不改革,民政部门又不救助,百姓疾苦得不到解决,再好的技术也不能发挥,企业养不起职工,很快导致企业破产。


廖更应为此提出建议:鉴于以上实际问题:为了促进医疗改革,让大健康产业有序发展,给老百姓带来实惠,建议国家相关部门应该高度重示民生康复问题,要区别对待支持合法正规的中医理疗企业持续发展和生存,我建议国家应该从实际考虑,把“中医康复保健理疗”健康管理项目纳入到医保目录,解决民生疾病康复保健负担,推动非药物健康管理企业持续发展,望国家相关部门领导予以重视。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