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大学校长齐发声 以中医思维培养中医药人才

2018-03-21 20:41:5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1 20:41:5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新时代,中医药高等教育如何遵循中医药人才培养规律,做好传承发展工作?在采访两会代表委员中的7位中医药大学校长时,他们一致认为,中医思维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关键。


中医人才.jpg


“让学生形成中医思维至关重要,是中医药人才培养的关键。”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


“把中医药传承好,必须重视中医基础理论和中医思维。”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青山 


“应该让学生们反复强化中医临床思维。”


——全国政协委员、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辽宁中医药大学校长杨关林


“中医药高校要把握好传承和创新的关系,没有传承就没有渊源,没有创新就没有未来。”


——全国人大代表、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方剑乔


“在传承方面,建立国学院,加强学生的传统文化功底;对医古文给予足够重视,可通过医古文考试代替英文考试获得学位;增加经典课程课时,设立经典考级。在创新方面,加强中医基础理论和核心理论研究,力争用现代科学语言来阐述中医治病机理。”


——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徐安龙


“中医高等教育的当务之急是树立高度的文化自信。一支高素质的师资队伍首先体现为对中医的一种来自灵魂深处的自信。有了这种自信,对中医的追求将会成为生命的一种本能冲动。”


——全国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


“现在有很多百姓对中医药感兴趣、很信任,希望获得更专业、更丰富的中医药知识,南京中医药大学开展各类培训班,让更广泛的人群便捷地接触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


——全国政协委员、江苏省政协副主席、南京中医药大学校长胡刚委员


(资料来源 中国中医药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