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零下三度科技何以做到将冻鱼复活鲜果无添加原滋原味保鲜?

齐伟 马静2024-03-05 09:48:1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3-05 09:48:1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技(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报道员齐伟 记者马静)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果农丰产不丰收现象比较严重,每年因天气、环境、地区种植、物流、技术等而滞销导致鲜果损失2亿吨超4000亿人币。


如何为果农解决减少损失百姓随时随地吃到鲜果的世界难题?如何打造中国无添加原滋原味的食品供应链体系,守护亿万人的食品安全?一家名为零下三度数字农业科技的公司经过多年研发保鲜技术给出答案。


项目技术发起人陈一铭:


微信图片_20240202165156_副本.jpg


零下三度深冷极冻锁鲜技术区别于传统风冷或液氮冷,其技术是以液体添加深冷介质,在磁电系统的共同作用下,在极短的时间内,比如十多分钟即可完成食品级的冷冻。


零下三度的超高速冻眠机,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跨越接近零下三度的冰晶生成代,从而不破坏细胞而保鲜,短时内能将冻鱼复活。我们这项技术目前世界领先并获取了国家发明专利。


资料显示,液体急冻技术的温度最低可达零下65度,其介质无毒无色无味属食品级别。冷冻速度比日本的快4倍,目前同样机型节能是日本的1/4,而日本还停留在零下35度并不是食品级别。


据介绍,零下三度实验室用了近六年时间,对上万种蔬菜水果,水产品的冷冻效果进行了比照和分析,积累了大量极具价值的实操数据。对引领水果、蔬菜、水产品等既能保鲜又能摆脱防腐、催熟、食品添加剂等对人体的危害起到了颠覆性的作用。


图片2.png

资料图


2023年12月25日在沈阳零下三度产业成果发布会上,丹东市招商局大项目负责人李云飞主任深有感触的说,品尝到了通过深冷急冻技术赋能的丹东飞蟹等优质海产品,深冷急冻技术能在乡村振兴领域从降低优质农林牧副渔产品损耗、从保持产品湿度、营养成份、更重要的是从保持产品口感角度,实现科技赋能乡村振兴将起到重要作用,也为我们乡村振兴工作打开了新的工作思路,零下三度是能带动千市值万亿产业的系统工程。


(责编 品宣)


关键词:科技产业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