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修正药业丨唤醒年轻一代对传承中草药文化的喜爱与热情

品宣部2024-01-15 11:50: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4-01-15 11:50: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草药文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导语:近日,由国内领先特色医药企业修正药业打造的真人中草药国风短剧《百草修习记》迎来圆满收官,该剧播出后,深受众多年轻人的关注与喜爱,并引发各大媒体传播报道,为中草药文化传播、吸引年轻一代传承中草药文化带来了全域流量加成。


修正药业作为一家拥有深厚历史底蕴和强大实力的医药企业,29年来始终致力于传承和发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的现代化发展。此前积极响应国家《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十四五”重点项目规划》中医药文化弘扬工程,发布“国风百草计划”系列活动,成功带动年轻一代积极参与到了解中草药文化,传承中医药文化中来,让这个千百年来的宝贵财富在当代焕发出新的光彩。


202401150941521447851504.jpeg


向年轻一代播撒中草药文化种子 推动中医药产业破圈走向年轻化圈层


《百草修习记》作为修正药业“国风百草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它不仅仅是一部短剧,更是一次文化的复兴,一次对传统的现代诠释。在这个快节奏的时代,年轻人往往对传统文化缺乏足够的了解和兴趣,而《百草修习记》是一部关于中草药文化传承的创新之作,剧中通过拟人化的手法,给予了百草生命和个性,展现中草药文化传承的厚重,向年轻人展示了其在传统中草药基础上的现代化创新。这种形象的建立不仅有助于年轻人对修正药业的认同和信任,还为修正药业在年轻人市场中的竞争力提供了巨大的优势。在短剧中,修正药业采用中草药拟人化的表现手法,设计了具有特色的人物性格,并融合了中医“君、臣、佐、使”传统组方原则,撬动年轻人的兴趣点,使得大家能够更加直观领略中草药文化的独特魅力,并在年轻一代心中播种中草药文化的种子。


202401150941521199153941.jpeg


《百草修习记》自播出以来,全端热度居高不下,正片视频单集播放量达100w+,在社交媒体平台阅读量已高达7.84亿+,并成功斩获短视频头部平台4个榜单。每集短短几分钟的剧情就收获了大量的讨论和关注,网友纷纷表示该短剧故事紧凑,引人入胜,把中国的传统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相比于传统中草药科教类视频,短剧《百草修习记》更容易吸引观众的兴趣,调动年轻一代对中草药文化的认同和传承。同时众多网友表示,期待修正药业在未来可以带来更多与中草药文化和中医药知识相关内容。


解锁中草药新国潮文化 激活年轻一代灵感焕新中医国粹


除了短剧《百草修习记》外,修正药业在“国风百草计划”前期也在不断解锁中草药新潮形式,相继发布了中草药国风IP形象、中草药科普小卡以及修正百草园动画视频,以年轻化形式让中草药文化焕发全新魅力。其中,在返魂草、金银花、马钱子、虎眼万年青、紫地花丁、麻黄这六位中草药的国风拟人IP形象设计发布后,引发国漫头部平台掀起一波设计浪潮,吸引了诸多用户以及几十位专业画手的参与,大家通过敏锐的观察与无限的创意,将更多中草药赋予生动的人性化形象,创作了青黛、人参、白术、棉花、鱼腥草、蒲公英等中草药拟人IP形象。每位中草药拟人IP既保留了中草药的原生特征,又增添了个性和生命力,让年轻人在了解中草药文化的同时,促进中草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增强文化自信。


20240115094153755023623.jpeg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漫头部平台站内的热搜榜上,中草药国风拟人IP设计浪潮一度成为热门话题,站内阅读量超过30万,成功吸引了大量用户的关注和讨论。这波中草药国风拟人IP设计浪潮,不仅带来了用户的活跃度提升,还对修正药业“国风百草计划”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次修正药业成功地将中草药文化与国潮风相融合,不仅体现了企业对中草药文化的匠心传承和创新精神,更是品牌焕新升级的一次重要举措,为中草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开辟了全新的道路。


修正药业蓄势发力,根茂实遂 持续创新推动中医药产业现代化发展


传承是中医药发展的根基,而年轻人是未来市场的重要力量,他们的选择和认同对于传统文化的影响至关重要。在整个“国风百草计划”推进阶段,修正药业使得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对中草药文化增强了认识,激发了年轻人对中草药的关注,让大家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中草药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并对中医药文化的传承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02401150941531795999037.jpeg


多年来,在品牌发展过程中,修正药业在促进中医药发展之路上不断求索,并且深耕中医药文化传承创新领域,深入挖掘中草药文化内涵,弘扬传统文化魅力,创新展现中草药风采。现在,修正药业通过“国风百草计划”吸引了许多年轻人对中草药文化的兴趣,为大家提供了大量关于中医药学的知识。用户可以通过阅读和观看这些内容了解中医药学的精髓和独特之处。有网友表示,“国风百草计划”中的内容唤起了他们对中草药故事的回忆,使他们对中草药充满了敬畏之情,并促使他们更深入地了解中医药的配伍原理和应用方法。


相信未来,修正药业将凭借其坚守初心的理念,继续引领中医药产业的繁荣发展,并且持续创新思路,让传统中草药文化焕发出新的活力。同时修正药业还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关注中草药文化,并积极参与到中药文化传承与发展的进程中,开创出医药行业创新发展的新格局。


(责编 薄荷)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