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3暨西部重症医学论坛2023圆满举行

品宣部2023-11-21 11:38:0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1-21 11:38:0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医学大会(第一健康报道编辑部 品宣)


11月19日,为期四天的“华西-梅奥国际重症医学大会2023暨西部重症医学论坛2023”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大会设置了7场WORKSHOP及专题会、2场全体会议、11个分会场会议,以及“中外大咖面对面/热点聚焦”环节等。学术内容涵盖了重症循环、智慧重症、重症神经、镇痛镇静、围术期重症、重症教育、重症护理、抗感染进展、重症呼吸、ECMO、核心技能、重症科研、重症质控、重症消化、营养重症康复、创伤与凝血、重症感染等等多个细分方向。参会总人数超过2100人。


202311202239461236334833.jpeg

大会现场


Part I 大会精彩回顾 


Workshop/会前会包括以下内容:


Workshop 1——场景模拟培训:可视化黄金接诊


会前会——可视化诊疗新模式研讨会


Workshop 2——体外生命支持技术的联合应用


会前会——APRV研究中期总结会


Workshop 3——阶梯性融合循环监测--决策树


会前会——NASPAS研究阶段总结


Workshop 4——体外生命支持系统的建立与管理


Workshop 5——重症康复标准化方案及实施


Workshop 6——神经多模态监测


会前会——神经重症护理专项培训


 Workshop 7 —— 一氧化氮吸入治疗(iNO)


经皮气管切开操作



全体会议I包括以下内容:


陈德昌教授《推进重症医学学术研究的良性发展》


Daniel R. Brown教授《利用技术和人工智能改变住院治疗》


管向东教授《中国重症医学发展:未来与期待!》


于凯江教授《人工智能如何赋能AKI防治》


Craig Coopersmith教授《重症医学的未来》


杨毅教授《无创呼吸支持:ARDS治疗的新希望?》


刘大为教授《AI:能改变重症医学专业医生的临床思维吗?》


Jean-Louis Teboul教授《如何整合血流动力学变量来管理休克患者》


康焰教授《重症医学科研:长好信息化翅膀》



全体会议II包括以下内容:


马晓春教授《内皮损伤与血管渗漏:研究进展与治疗》


严静教授《低心排休克:体外机械支持决策》


赵鸣雁教授《AKI新进展》


Rob Phillips教授《人工智能和计算机辅助重症监护:新时代的更好模式?》


周建新教授《重症医师能力:评价与构建》


大会还设置了重症循环、智慧重症、重症神经、镇痛镇静、围术期重症、重症教育、重症护理、抗感染进展、重症呼吸、ECMO、核心技能、重症科研、重症质控、重症消化/营养重症康复、创伤与凝血、重症感染、重症查房比赛、护理疑难病例汇报、四川省生物学信息学学会重症医学——人工智能专业委员会成立第一届学术年会等多个主题的分会场。


Part II 重磅环节登场 


11月19日,大会来到日程最后一天,“中外大咖面对面”“热点聚焦2023”环节终于在万众期待的目光中亮相。


“中外大咖面对面”环节,由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重症医学科学科主任/四川大学华西天府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候任主任委员康焰教授主持,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杜斌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第三届主任委员邱海波教授、中国病理生理学会危重病医学专业委员会前任主任委员马朋林教授、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委员皋源教授、美国SCCM前主席Craig Coopersmith教授、法国巴黎萨克雷大学比塞特医院Jean-Louis Teboul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医学院Rob Phillips教授参与了讨论。


202311202239471567160498.jpeg

中外大咖面对面


众位专家大咖对“循证医学和精准医学,您如何看?”“信息化与人工智能(如:ChatGPT)对重症未来的影响?”“重症医学在未来五年可能面临哪些挑战?”“中国重症的高质量科研,如何努力?”等关于学科发展、技术创新、前沿展望的热点话题进行探讨,阐述了新时代下重症医学科面临的新挑战与机遇,为学科未来、人才发展等建言献策、指明方向,观点深入浅出、鞭辟入里,现场氛围热烈。


202311202239471377602169.jpeg

现场氛围热烈


紧接着,“热点聚焦2023”环节精彩接力。内容围绕重症医学领域年度最热门的前沿研究进展,由科室优秀青年医生发表话题演讲,同时邀请该领域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大咖嘉宾做点评,碰撞思维火花。


202311202239471004180407.png


大会主席康焰教授邀请中国医师协会重症医学医师分会会长杜斌教授对本环节进行述评。杜斌教授充分肯定了各位讲者对热点话题的探讨与思考,他表示,希望各位同道,尤其是青年医生护士,能从前沿观点中汲取思维养分,将所思所得融会贯通,对提升临床实践能力、科研能力有所裨益。


20231120223948201673154.jpeg

杜斌教授述评


闭幕式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金晓东教授作大会回顾,带领大家重温了过去三天半里大会各项议程,以及精彩瞬间。


202311202239481292157682.jpeg

金晓东教授作大会回顾


大会主席康焰教授作闭幕总结,并邀请大家明年再相约成都。


20231120223948100315447.jpeg

康焰教授作闭幕总结


至此,本次大会全部日程结束,圆满闭幕!


202311202239481664450396.jpeg

会后合影


本次大会是新冠疫情后首次举办的线下盛会,紧密围绕“规范核心技术,聚焦年度热点”时代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重症医学界的学术权威和杰出精英与参会同道交流学术成果,探讨热点问题,寻求发展方向。大会专家阵容强大、学术内容精彩纷呈,保持了一贯的高水准。相信本次大会的召开,将有助于加强重症医学建设、助推医疗水平提升,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高医疗卫生服务能力贡献出重症医学的力量!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