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联影医疗:用好飞书,是医疗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式

编辑部2023-10-23 14:01: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10-23 14:01: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数字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庞杂学科交叉、业务多元复杂的高端医疗装备企业如何做好数字化转型?


联影医疗,国内高端医疗装备产业的领头羊,一直以来把“成为世界级医疗创新引领者”作为其企业愿景,不断通过创新驱动,来为患者提供优质的就医体验。正是在这样创新探索中,联影医疗意识到了到数字化和信息化的重要性。“数字化转型应该是企业里的每一个人,每一个员工,每天践行的事情。”这是联影医疗的内部共识。


微信图片_20231023140339.png

飞书联合联影医疗举办“走进联影医疗”活动,探索企业数字化转型活动


2022 年下半年,联影医疗正式签约飞书。“当时,刚开始上飞书的时候,大家也有各种怀疑,但没想到,变化真的很大,尤其是对我们最复杂的生产研发制造部门。”过去,生产制造部门的流程推进依赖人工,如今用了飞书,流程一下子就数字化、自动化,效率提升是实实在在的。“现在一上班就打开飞书,如果没有飞书,我们一天的工作都不知道怎么进行了。”联影医疗供应链磁共振生产部门的一位员工说道。


医疗行业技术研发的保密性让联影医疗对安全问题非常重视。通过飞书提供的设备管理、文档密级管理等功能,联影医疗能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基础上,保障员工的高效协同。


不到一年时间,联影医疗已经在公司内部发起了两次“飞书降本增效微创新大赛”:通过激励员工创新使用飞书,提高工作效率,将飞书的应用场景和案例推到实处,推动企业从上至下的数字化转型。


两次比赛的成功举办,让各个团队都收获了非常多的飞书提效案例。其中一则案例来自一位联影医疗新人,她是一名刚毕业的测试开发工程师。她分享道,“以前的测试流程需要我手动安排每个人的时间,而通过飞书多维表格,可以实现自动化并且一键发送。”


过往,自动化测试结果是在本地保存,需要人工到几十台机器查看对应报告,而现在,通过飞书自动化流程将所有结果统一到多维表格,自动标注没有通过的测试案例,发给对应的负责人。“以前需要到处跑,现在只需要在飞书上等机器人的消息就好了!”


联影医疗表示,我们正在筹办第三次“飞书大赛”,每次飞书大赛产出的实践内容都有惊喜,且越来越高阶,“期待更好的飞书实践案例从员工中迸发,也希望未来还会有第四次、第五次大赛。”


选择飞书,是联影医疗在业务创新方式上的灵活探索,也是联影医疗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有了飞书作为联影数字化转型的底座和基石,便能够以此搭建起一个聚合、高效的平台,不断激发员工进行降本增效,丰富联影医疗的数字化内容,激活联影医疗的创新基因!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医疗数智化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