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加速深度技术合作 优峰生物完成收购美国Generex公司

蔡文2023-09-23 10:47:09
健康阅读:
来源:中国财富网

2023-09-23 10:47: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生物科技(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蔡文)


中国财富网讯 优峰(北京)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优峰生物”)近期完成了对美国Generex Biotechnology Corp的收购,取得了其旗下子公司NuGenerex Immuno-Oncology, Inc.(以下简称“NuGenerex”)和Olaregen Therapeutix, Inc(以下简称“Olaregen”)的绝对控股权利。


微信图片_20230814144037_副本.png


总部位于北京的优峰生物成立于2020年,以“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模式深耕生物医药领域。其此次收购的Generex是一家老牌生物医药研发公司,拥有近40年创新药研发历史,曾在纳斯达克主板上市,拥有数百多项发明专利,NuGenerex和Olaregen均是其控股子公司。


NuGenerex是一家专注于多肽类创新药物开发的科技企业,开创性地发明了以靶向T细胞免疫为主的Ii-Key创新型多肽疫苗技术平台,克服了多肽体内易降解、免疫原性弱等世界性难题,使得多肽技术成为制药和疫苗产业的最可靠的技术平台。同时Ii-key技术也改变了传统以往的T细胞免疫激活机制,开创了体内靶向T细胞免疫技术。目前,NuGenerex公司已成功研发多项成果,拥有多个创新治疗性疫苗专利,并首次提出完整性疫苗(complete vaccine)概念, 在传染病和肿瘤领域布局产品管线近20条。其中世界首个口喷型胰岛素产品已在欧洲和南美取得新药注册证, 二甲双胍咀嚼胶在美国完成II期临床。


此外,其基于Ii-Key技术研发的多款多肽新药和治疗型疫苗产品在美国均取得了可喜进展,AE37疫苗已在美国完成IIb期临床三阴性乳腺癌联合用药试验,5年生存率达83%,同时期的产品GP2在美国完成HER2阳性乳腺癌II期临床试验,5年生存率达100%;前列腺癌、膀胱癌完成IIa期临床试验;猪流感、禽流感和黑色素瘤疫苗在美国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基于Ii-key技术平台的所有这些多肽新药和治疗型疫苗在临床实验中显示了非常高的安全性,无一例2级以上副作用发生。


Olaregen拥有国际先进的医用创伤药Excellagen,该产品是美国FDA批准上市的510k医疗器械,广泛应用于难愈合的17种伤口,专利技术和工艺在国际上处于领先地位,可作为多能干细胞、抗微生物剂、小分子药物、基于DNA的生物制剂、条件细胞培养基和多肽的赋能平台。


优峰生物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基于全球领先的新型多肽技术平台及研发基础,统筹国内外科研人才、基础科学、临床医学、生物信息和国际合作等资源,持续将研发成果应用于传染病、肿瘤和慢病的预防、治疗和康复等领域,致力于成为全球领先的新型多肽科学前沿机构。此次收购是研发企业间的一次深度资源整合,加快了优峰生物在Ii-Key创新型多肽疫苗上的研发及产业布局,加速了基于Ii-Key技术平台开发的多款传染病和肿瘤疫苗在全球的开发和产业化进程,对国内Ii-Key创新型多肽疫苗的研发上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国内国际深度技术合作有重大意义。


(责编 时讯)


关键词:生物科技制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