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广药中国首款时尚中药牙膏白云即将上市

品宣部2023-09-18 09:44: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9-18 09:44: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时尚中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广药白云牙膏正式亮相!9月16日,世界500强广药集团在位于白云山畔的广东松园宾馆举行白云牙膏新品发布会,打响“时尚中药”牙膏全球亮相的第一枪。会上,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最早的牙膏生产企业美晨集团合资组建的广药白云牙膏公司正式揭牌,广药白云牙膏三大系列新品正式发布亮相,“蹦床公主”奥运冠军何雯娜被聘为白云牙膏代言人,白云牙膏公司与健民电商和京东签订了电商采购协议。为共同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广药白云山还和广东松园宾馆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


1.jpg

广药白云牙膏三大系列新品全球亮相


广州市副市长王焕清,广药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医大师周岱翰,广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陈德俊,白云区区委书记何镜清,市工信局副局长张宏伟,奥运冠军何雯娜,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广药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美晨集团董事长黄本坚,广东松园宾馆党总支书记黄桂华,京东牙膏品类负责人聂鑫香,广药白云牙膏公司董事长孙维广及多位口腔健康领域专家等出席活动。


首批产品即推出三大系列


“时尚中药”牙膏全球亮相


“广药集团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企业,拥有众多中药名优产品,可以突出中药调菌清火的特色来打造白云牙膏。”基于对口腔健康的研究和牙膏产业发展形势的分析,在9月5日举行的广药集团白云牙膏院士专家研讨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松灵提出,广药集团可以发挥中医药优势,围绕“调菌清火,洁白如云”的产品定位,在调理口腔菌群平衡、清火等方面发力,迅速在市场上树立产品特色,形成品牌区隔。


据悉,根据王松灵院士提出的“调菌清火,洁白如云”的产品定位,广药集团充分发挥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的品牌优势和技术沉淀,将传统中医药精华融入口腔健康养护,此次共推出高端款、时尚款、经典款三大系列牙膏。在技术研发上,不同种类的产品分别添加了多种天然成分,调和不同口腔健康问题;在时尚包装上,推出泵装和管装,结合“本草超级成分”的元素设计出了多款简洁时尚的包装。


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致辞中表示,广药集团将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和广州市的战略部署,带领广药白云牙膏公司,持续锚定国内一流牙膏品牌,致力中医药产业链延伸,发挥中药在抗菌、消炎、清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持续开发儿童款、大学生款、父子款、母子款牙膏等,打造别具特色的场景化的“白云牙膏”,进军百亿级市场,为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市打造万亿级时尚产业贡献新的广药力量。


发布会现场,“蹦床公主”、中国女子蹦床运动员、奥运冠军何雯娜还受聘成为白云牙膏的代言人,助力白云牙膏品牌形象建设和产品推广。何雯娜表示,健康是一切幸福的基础,而口腔健康则是身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将努力把白云牙膏的中医药智慧带给更多的消费者,把更多的时尚元素融入白云牙膏,助力白云牙膏打造“时尚中药”牙膏。


2.jpg

奥运冠军何雯娜被聘为白云牙膏代言人


活动当天,广药集团首席科学家、国医大师周岱翰在讲话中对白云牙膏新品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白云牙膏在口腔保健领域引领新的潮流表示期待。广东省口腔医师协会理事,穗江首席医疗官,主任医师何邕江教授和广东省口腔医学会民营分会会长、广州博济牙科(连锁)创始人石考龙等口腔健康专家也围绕口腔健康领域的未来发展作专题演讲,见证白云牙膏新品发布。


此外,白云牙膏吉祥物—“白小云”也在现场同步发布。据介绍,“白小云”象征“白云”和“中药”守护人类牙齿健康,寓意促进人类牙齿发亮,笑容自信。


3.jpg

广药白云牙膏吉祥物“白小云”发布仪式


广药白云牙膏公司正式揭牌


广药白云山与广东松园宾馆进行战略合作签约


在发布会现场,由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美晨集团合资组建的广药白云牙膏公司正式揭牌。白云牙膏公司还与健民电商和京东签订电商采购协议,将在电商领域发力牙膏市场。


4.jpg

广药白云牙膏公司电商采购签约仪式


据介绍,广药集团积极贯彻落实广东省和广州市的战略部署,在牙膏产业新赛道上早已蓄势待发,以实际行动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打造万亿级时尚产业。广药集团根据广东省委“1310”具体部署和广州市委“1312”思路举措,制定了广药集团“1312”计划,并将“实施牙膏产业发展工程”作为重点布局的“十二项工程”之一。近两个月来,广药集团进行了密锣紧鼓的筹备工作。


——7月底至8月初,广药集团全球招聘白云牙膏公司总裁等高级人员,迅速组建了专业团队,还全球征集品牌策划与产品包装设计;


——8月18日,广药白云山与美晨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合资成立广药白云牙膏公司,合力打造全国首个“时尚中药”牙膏—白云牙膏;


——9月5日,广药集团召开白云牙膏院士专家研讨会,共同围绕白云牙膏的产品顶层设计进行深入研讨,聚智打造国内一流牙膏品牌;


——9月10日,广药白云牙膏登上小蛮腰,展示“时尚中药”牙膏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白云牙膏新品发布所在地广东松园宾馆,拥有具有岭南特色的国宴餐饮、亲情式的接待服务和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为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广药白云山还在本次发布会期间和广东松园宾馆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白云牙膏将成为松园宾馆的官方指定牙膏,进入松园宾馆的各类消费场景和消费渠道,松园宾馆将成为广药集团的官方指定接待酒店。双方将立足自身优势,互帮互促,互助互信,共同为广州时尚产业贡献力量。


5.jpg

广药白云山与广东松园宾馆战略签约仪式


进军牙膏产业开辟新赛道


广药集团致力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


近年来,广药集团提出“时尚中药”理念,积极进行跨界合作,推动中医药融入衣食住行。白云牙膏定位为“时尚中药”牙膏,其发展植根于广药集团在中医药产业的深厚积淀。


广药集团已连续三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并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2023年位列第426位,较上一年上升41位,同时也是唯一入选制药分行业榜单的中国企业,位居第12位,在全球最具价值医药品牌榜中排名第16位,并连续12年蝉联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榜第1位。广药集团现已形成时尚中药、仿创化药、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商业物流以及医药养结合的大医疗等六大特色产业,其中“时尚中药”产业底蕴最为深厚。


广药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第四次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国民牙周健康状况不理想,蛀牙年龄逐步趋向低龄化,我国口腔健康行业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广药集团想要做的、正在做的,正是对症国民口腔健康仍然面临的问题,回应国民生活质量提高和社会消费的新需要。


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牙膏生产国、消费国,2023年我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350亿元,其中中药牙膏成为需求最多的功效牙膏之一。数据显示,中药植物成分的牙膏份额达25%,特色明显的产品市场拓展加快。


业内人士认为,广药集团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品牌积淀、技术储备、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方面拥有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广药集团打造“时尚中药”牙膏,既能充分发挥其“时尚中药”产业的品牌优势,也契合牙膏产业发展的潮流与趋势。


据悉,广药集团的下一个目标,是打造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四大板块蓬勃发展的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打造“白云牙膏”,开辟时尚中药新赛道,既是广药集团在时尚中药产业创新、优化消费市场供给上的一项重要突破,也是广药集团全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的重要一招。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