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首届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在广州成功举办

品宣部2023-09-11 16:18:5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9-11 16:18:5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消费(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9月9日-9月10日,2023首届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暨贵细滋补产业国际消费高峰论坛在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是由广州市商务局和荔湾区人民政府的指导,中国商协会服务工作委员会、荔湾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支持,广东省广州国际医药港有限公司、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有限公司、广州国际大健康产业博览会有限公司、广州知补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广州健康方舟会展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首届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展会。


据统计,展会两天合计参展采购商超2万余人次,参展企业和商家1000多家,展销健康滋补产品数万件,市场近80%鱼胶从健康方舟销往全世界,更有虫草、燕窝、参茸、海味干果等品类在展会期间销量超全国。参会嘉宾、参展企业、商家、采购商和广大消费者对展会的成功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


亮点一:重磅嘉宾云集,共襄大健康产业盛举


开幕式现场,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李佃贵,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直属机关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中华中医药学会原副会长、兼秘书长李俊德,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书记、局长徐庆锋,广东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殷焕明,广东省乡村振兴局督查专员方伟喜,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阮伟致,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卢汉坤等领导嘉宾,以及全国各省驻穗机构、荔湾区政府各有关部门、全国100多家商协会、全国十七大中药材市场代表、全国各餐饮单位代表,来自国内外的采购商代表、各大金融机构、各直播机构、MCN机构代表等数千人见证了盛会的召开。


paste_4525_763afc20990ae5c7af135a829bde0a86.jpeg

大会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上,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卢汉坤致欢迎辞。卢汉坤表示,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医药港发起并主办本次大会,搭建大健康产业领域的国际性专业展会,并举办高规格的行业高峰论坛,洞察行业的新商机、新趋势、新未来,描绘未来发展蓝图。希望以此为新起点,开启高端滋补产业发展新篇章。


paste_4525_8e445cf8bd9ba932f537e4c8847c5be8.jpeg

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副董事长总裁卢汉坤


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李佃贵致辞表示,当下中医药发展正迎来天时、地利、人和的大好时机。作为全国率先实施建设中医药强省战略的广东省,中医药发展成效突出,吸引全球大健康产业资源向广州荔湾集聚,将进一步促进广州市大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助力广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大健康产业创新城市,是行业的大盛事、大喜事。希望大家能以本次大会为契机,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坚定信心,把握机遇,做好中医药守正创新、传承发展工作,进一步推进中医药产业化、现代化,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在建设健康中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谱写新的篇章!


paste_4525_d1d72284c846e67ac3778984f3019ff3.jpeg

国医大师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李佃贵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织成员、副主任兼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织书记、局长徐庆锋致辞表示,广州国际医药港作为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希望能进一步发挥大平台优势,在推动构建完备的中药材交易产业生态、促进中药材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中医药走向世界等方面下功夫、走前列、作示范,以高品质、大市场打造广东乃至全国中药材交易的金字招牌,为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paste_4525_e9e432fb46571c340142d609b6210159.jpeg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织成员、副主任兼广东省中医药局党组织书记、局长徐庆锋


与会嘉宾和领导纷纷表示本次首届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暨贵细滋补产业国际消费高峰论坛,是一场产业发展、品牌集群、共谋商机、促进消费的大健康产业发展盛会,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paste_4525_4b3330db7d7c95a6c7976df9fc56ffba.jpeg


paste_4525_31808bfeedb16eeda53165e56fb45b40.jpeg


在现场领导和嘉宾的见证下,国医大师、政府各级领导、大健康产业主要商协会领导、各省市自治区驻广办事处领导和广州国际医药港集团领导一起上台,“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暨贵细滋补产业国际消费高峰论坛”以及“中国道地药材·融湾出海”项目正式启动!


paste_4525_cabdd2f196ab54096064eca3f14216a7.jpeg


paste_4525_a8612650642c0d3a36de3b63163e4b68.jpeg


亮点二: 超1000家企业和商家参展,一线源头货源汇聚


本次展会展示内容涵盖中药材、贵细药、滋补品、海味干果、药食同源等多个专业领域,汇集了1000多家品牌企业和商家,包括双鸿、泰升药业、陈皮村吴村长、陈升号、正基药业、润康药业、萨哈林海参、顺昌药业、群安堂、柑润堂、天越、儒初、藏宝堂、嘉润嘉宝、滋礼世家、煌堡御品、雨燕等行业头部企业和商家,提供了数万件健康滋补产品,其中不乏贵细滋补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成果,成为引领贵细滋补行业的新风向。


paste_4525_3a109c379e74165a29383f93e042f878.jpeg


paste_4525_f79559d009baadad81911e109f40561e.jpeg


亮点三:全球2万+采购商到场,近千家商户两天滋补品采购交易额达全国第一


本次展会深度整合上下游行业资源和渠道,面向全国进行专业采购邀请,聚合高端滋补品批发商、营养品供应链企业、滋补品品牌企业、连锁药店、餐饮连锁、连锁超市、直播电商等精准采购商人群。





paste_4525_5c66fe19bfb142fda9a3b64e28da4257.jpeg


展会期间,前来参展的采购商络绎不绝,热情高涨,现场采购、洽谈、合作热闹非凡。滋补品牌经营商户开单开到手软,海量大奖抽不停。采购商表示:本次采购交易会滋补品正品有保障、货真价实,非买不可。很多经营鱼胶商户表示:全国市场近80%鱼胶从医药港健康方舟出货销往全世界,更有虫草、燕窝、参茸、海味干果等品类在展会期间销量超全国。


亮点四:近二十场主题论坛活动,助推大健康产业新发展


大会围绕“市场与趋势、食药与养生、现代药食同源的发展趋势、电商助力滋补品产业、金融赋能产业腾飞、滋补新品发布”等6大主题精心策划组织16场论坛活动和分享推介会,邀请国医大师、专家大咖、业界翘楚、企业精英,共同探讨滋补产业发展新机会,为企业和商家发展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考与新项目,为产业发展赋能,助推大健康产业蓬勃发展! 


paste_4525_cead99770aab33fdb3a2c5309e96fed2 (1).jpeg


paste_4525_e9e432fb46571c340142d609b6210159.jpeg


亮点五:国际大健康产业采购盛会,吸引全球各地采购商争相采购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广州国际医药港健康方舟汇聚了众多一线源头商家,虫草、燕窝、鱼胶等品类经营体量更是在全国占据领先地位,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以及海内外的采购商到场争相抢购。现场有来自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泰国、乌兹别克斯坦等国家的采购商到场,与参展商深入交流和洽谈,形成大批采购,气氛热烈。参展商家表示,本次展会带来了众多海内外合作机会,通过医药港健康方舟举办的国际大健康产业采购盛会,加速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发展布局!


此外,本次展会融入了电商直播环节,邀请了各大直播机构、MCN机构、带货博主,网红达人到场,同步开展直播带货、达人探店等活动,为参展商产品带货,为展会现场引流,让无法到场的采购商和消费者可以通过线上方式参与进来,一起“云逛采购交易会,边逛边买”。由于展会的行业影响力巨大,本次展会社会和行业关注度极高,吸引了全国多家主流媒体和行业媒体争相报道活动盛况。




亮点六:参展商户通宵打包发货,大批滋补品销往全球,健康准时抵达


展会期间,健康方舟6楼会展中心,1-3楼上千家滋补品牌展厅,人气十足,成交不断。参展商户白天忙洽谈、忙交易,晚上通宵打包发货,确保货物准时送达。




亮点七:一系列采购福利和活动,打造大健康消费新体验


展会期间,针对广大采购商和消费者开展多维度、多场景的精彩活动。锦鲤幸运大抽奖、来就送滋补大礼包、万件滋补品9毛9起购、知名国医大师免费义诊、品牌豪车车展、Once Again乐队现场演绎、网红车尾箱夜市、人气网红主播零距离互动,参与健康趣味亲子定向赛……一系列大力度的特色活动,精彩纷呈,亮点频出。




据悉,首届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暨贵细滋补产业国际消费高峰论坛的成功举办引发行业高度关注,广州国际医药港希望以此为新起点,开启高端滋补产业发展新篇章,成功打造大健康产业高端滋补品采购交易会和贵细滋补产业国际消费高峰论坛的IP,并持续举办此盛会,不断扩大行业影响力,助力行业大发展,为中医药、大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paste_4525_90142fee8f483b215117ef197e7d730f.jpeg


广州国际医药港是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的重点项目和粤港澳大湾区医药健康综合试验区的重要载体,将打造成为健康产业集群发展的高地、企业商家事业成功的旺地、全球游客旅游休闲的胜地、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福地。首期健康方舟(广州国际医药展贸中心)已投入运营,项目是以高端购物中心标准建设的高端现代“新展贸”平台,以“会、展、销”一体化、线上线上融合的新展贸模式,打造全国最大中药材、贵细药、滋补品、海味干果高端一站式采购中心,推动医药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