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武汉同济医院•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共建周年座谈会举行

品宣部2023-09-11 13:47:5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9-11 13:47:5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同期举行骨科学术论坛暨专家义诊活动


聚焦健康中国 义诊 (第一健康报道湖北 报道员梁百桂 柯铭锟)


9月8日,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以下简称武汉同济医院)与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共建一周年之际,大冶市人民医院举行了骨科共建座谈会暨学术论坛、专家义诊、手术示教活动。


武汉同济医院骨科主任肖骏,骨科党总支书记、骨科副主任郭风劲,中法新城院区常务副院长、骨科副主任祝文涛等一众专家齐聚大冶参加了活动。


1.jpg

图为座谈会


学科共建,协同发展


一年前,大冶市人民医院携手武汉同济医院骨科开展骨科共建合作,武汉同济医院对大冶市人民医院进行高层次的技术帮扶,实行骨科共建合作新模式,武汉同济医院骨科副教授、副主任医师吴巍受聘担任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


共建座谈会上,吴巍主任汇报了骨科共建的工作成效。一年来,骨科团队积极优化管理模式,实行针对高龄患者、未明确诊断或疑难病例进行集体讨论、多学科会诊制度,提高了诊疗效率;切实加强人才梯队培养,中青年医师学术水平不断提高,重点课题研究成果颇丰,成功申报三个省级和四个黄石市级继教项目,数量在黄石地区领先;着力提升服务患者能力,首次自主在医院开展多项新业务,成功获批黄石市名医工作室,并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益。


2.jpg

图为学术论坛


骨科共建座谈会由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清主持。会上,武汉同济医院骨科主任肖骏、党总支书记郭风劲等对骨科共建一年来的成果表示充分的肯定,高度赞扬了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的发展。


在当日举行的骨科学术论坛上,来自武汉同济医院的熊伟、廖晖、祁军、杨卿等四位骨科专家,及大冶市人民医院专家张克勇主任医师,分别针对不同专题开展学术授课与交流分享,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与此同时,武汉同济医院骨科王江教授为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医师进行了手术示教,为当地骨科疾病患者提供了优质的手术诊疗服务。


3.jpg

图为患者静待义诊


在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门诊义诊现场,武汉同济医院骨科副主任医师徐飞等五名骨科专家与大冶市人民医院骨科专家联合为当地群众进行义诊。专家们态度和蔼、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300余名慕名而来的群众解答疑问。


人才技术是第一生产力,是学科、专业不断发展的生命之源。大冶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许清表示,通过骨科共建模式,在武汉同济医院骨科雄厚技术实力的帮带下,为大冶市人民医院培养业务技术骨干,大大地提升了整体医疗水平,助推了医院高质量发展。


(责编 时讯)


关键词:健康品牌传播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