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注资5亿广药拟打造首个时尚中药牙膏--白云

品宣2023-08-21 09:13: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8-21 09:13: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新赛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


8月18日,广药集团旗下上市公司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最早的牙膏生产企业美晨集团进行合作签约,双方合资成立广药白云牙膏公司,发力中医药产业链延伸,开辟时尚中药牙膏新赛道,合力打造全国首个时尚中药牙膏——“白云牙膏”,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打造万亿级时尚产业。


广州市副市长赖志鸿,市国资委主任陈德俊,白云区委书记何镜清、副区长王晓杰,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杨军,美晨集团董事长黄本坚,董事总裁吴敏等出席签约仪式。


paste_4525_0eab148a39b25f4e8743c5d3469df58b.jpeg

约仪式现场


据悉,近一个月,广药集团已为迅速切入牙膏赛道做了紧锣密鼓的准备,不仅全球招聘白云牙膏公司高级人才,还全球征集“白云牙膏”品牌策划与产品包装设计。牙膏产业发展已列入广药集团“1312”计划,成为接下来重点布局的“十二项工程”之一。


强强联合打造时尚中药牙膏

助力广州发展都市消费时尚产业


作为广州实体经济的根基,都市消费工业行业众多、百业兴旺,是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扩大内循环促进双循环的重要阵地。时尚产业是广州都市消费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广州“万千百”产业链工作部署中八条“万亿级”产业链之一,而美妆日化是时尚产业集群六条主要分链之一。


根据合作协议,双方合资成立的广药白云牙膏(广州)有限公司由广药集团旗下广州白云山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5%,美晨集团持股25%。注册资本高达5亿元,首期投入2亿元,是近期广药集团的又一大手笔运作。


世界500强药企跨界打造牙膏,如何快速抢占市场?广药白云山和美晨集团强强联手,正是看中了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


据悉,“白云牙膏”定位为时尚中药牙膏,其发展将植根于广药集团雄厚的中医药产业发展实力。


作为全国最大制药企业集团和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广药集团已连续三年上榜《财富》世界500强并成为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 2023年位列第426位,较上一年上升41位,同时也是唯一入选制药分行业榜单的中国企业,位居第12位,在全球医药品牌价值榜中排名第16位,并连续12年蝉联中国中药企业百强榜第1位。


美晨集团是中国最早的牙膏专业生产企业之一,迄今已有百余年历史,见证了中国牙膏产业的发展,现已发展成为集科、工、贸、投资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拥有子公司近20间,打造了“黑妹”、“七日香”、“白猫”等多个知名日化品牌。其中“黑妹”诞生于20世纪80年代,是中国最早的国产牙膏品牌之一,也是十大国产牙膏品牌之一。


“广州市正在加快推进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打造时尚之都,大力孵化国潮新品。”广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楚源在致辞中表示,广药集团坚持产业第一、制造业立市,与美晨集团精诚合作,锚定国内一流牙膏品牌,在牙膏产品中融入中医药保健养生智慧,发挥中药在抗菌、消炎、清火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打造别具特色的“时尚中药牙膏”,进军百亿级市场,推动广州都市消费时尚产业发展,助力广州打造万亿级时尚产业。


美晨集团董事长黄本坚在致辞中表示,广州有着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美晨集团和广药集团同为广州老字号本土企业,底蕴深厚、渊远流长,在国家发展建设“健康中国”的大环境下,凭借各自的优势所长,将为共同目标全力以赴,开启牙膏领域的新征程。


全球中医药巨头开辟新赛道

打造首个时尚中药牙膏


近年来,消费者的口腔健康意识不断增强,尤其是对中药牙膏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相关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牙膏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350亿元,其中中药牙膏成为需求最多的功效牙膏之一。


药企涉足牙膏产业其实早有先例。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口腔护理需求的增加及多元化发展,新入局者仍有不少机会,作为全球唯一一家以中医药为主业的世界500强企业,广药集团打造首个时尚中药牙膏,在品牌积淀、技术储备、生产能力、销售渠道等方面拥有着其他企业无法比拟的巨大优势。


据悉,广药集团拥有“白云山”和“康美药业”两家上市公司以及30多家成员企业,旗下过半数企业为中医药企业,包括“全球历史最悠久的凉茶品牌”王老吉、420多年历史的“世界最长寿制药厂”陈李济等12家中华老字号,占据全国中医药老字号的半壁江山。深厚的中医药文化底蕴造就了辨识度高、知名度高、认可度高的品牌形象。


paste_4525_f86b543a84a9b2d0ab306aa87de15382.png

广药集团旗下12家老字号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消费者对中药牙膏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不断提升,广药集团选择发挥中药的独特优势,打造首个时尚中药牙膏,既能充分发挥其“时尚中药”产业的品牌优势,也契合当下牙膏产业发展的潮流与趋势。


据悉,牙膏产业发展已列入广药集团“1312”计划,成为接下来重点布局的“十二项工程”之一。打造“白云牙膏”,开辟时尚中药新赛道,将成为广药集团全力打造世界一流医药健康综合性大集团的重要落子。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