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点击阅读|人联网 开启中医现代化新时代

编辑部2023-06-15 10:07:40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6-15 10:07:4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现代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部)


人联网 开启中医现代化新时代.png


继互联网、物联网之后,人联网即将开启,网络科技发展才能闭环,人类社会发展才能波浪式前进,螺旋式上升,这是自然规律。我们做衣服给准穿?盖房给谁住?世上一切生产、生活都是为人服务的, 没有人,什么都不需要了。最熟悉的东西反而最容易丢掉,网络科技把人给丢了,虽然专家,学者对于人联网的提法并不多见,但是未来的趋势必然是走向人联网以至万物互联互通互转互融互化的新时代。


本书是部中医与人联网结合而实现中医现代化、数字化、的先锋之作。中医定量、定性模糊、诊疗效果不稳定、人才培养艰难等问题一直在制约着中医的发展,作者先历数中医的发展脉络,然后从“道”的高度上提出让中医延续五千年生生不息的“五观”,再探讨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推动中医数字化的可行性,利用人工智能、元宇宙、大数据、云计算等人联网先进技术,展望中医现代化、数字化应用的未来走向,再由新中医辐射全健康,形成人联网全健康智慧医疗生态循环。我们相信,在抗疫中大显身手的中医,不仅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传统医药疗法的先进性,也向全世界证明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先进性在中医人联网时代,中医必将成为未来医疗行业的领头羊,中国传统文化必将成为中国伟大复兴的重要推手,以新中医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必将成为世界文明发展的主题与主旋律。


人联网开启中医现代化新时代
(丛书、五)目录


01、作者李玉田简介

02、教育必修课(人生必学三门课)

03、权威推荐序

04、前言

05、第一章中医的发展脉络

06、第二章中医的“五观”

07、第三章用中华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推动中医数字化的可行性

08、第四章人联网开启中医现代化应用的未来走向

09、第五章人联网中医助力大健康智慧医疗走向生态闭环

10、新中医定义

11、后记

12、权威推荐语录

13、人联网元年

14、人联网之歌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