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肾阴虚如何调理,左归丸功能主治在这里

编辑部2023-04-25 11:03: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4-25 11:03: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品宣部)



肾虚当从根源治起,禁欲等办法只能缓解一时燃眉之急,还需对证下药。正确治疗肾虚应先辨证论治,分清肾阴虚,还是肾阳虚,抑或是肾阴阳两虚等,再对证用药。肾阳虚的患者肾阳不足,因此治疗上可用右归丸温补肾阳、填精止遗。肾阴虚的患者肾阴不足,治疗上可用左归丸滋肾补阴。阴阳两虚者可同服左归丸与右归丸,阴阳俱补。仲景宛西制药秉承“药材好,药才好”的制药理念,依托伏牛山道地药材资源优势,在三省六地建立六大药材基地,建立全流程溯源体系,从源头保障药品质量。


左归丸、右归丸均出自我国明代著名的医学家张景岳的《景岳全书》,张景岳先生提出的“善补阳者,必于阴中求阳,则阳得阴助而生化无穷;善补阴者,必于阳中求阴,则阴得阳升而泉源不竭。”左归丸与右归丸虽分别对证肾阴虚与肾阳虚,但体现了“阴中求阳”和“阳中求阴”的思想,用药上兼顾阴阳,滋补的同时不忘温润,刚柔并济,补阴而不寒凉,补阳而不燥烈。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