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全新的行走体验!来自wishmore家用下肢外骨骼

编辑部2022-10-14 19:12:3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10-14 19:12:3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外骨骼(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10月12日,斯坦福大学的Steven H. Collins实验室在Nature期刊发表了题为:Personalizing exoskeleton assistance while walking in the real world(参考译文:适配个人的现实辅助行走外骨骼)的研究论文。研究阐述了一种便携式外骨骼“靴子”,能够帮助使用者在真实世界环境中走得更快、更高效。这种新技术能让外骨骼更贴合个性化需求,从而提升其性能,凸显外骨骼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前景。


微信图片_20221014190958.png


事实上,由于中国人口老龄化导致的护理需求人数增加,外骨骼技术在C端家居家庭场景的应用是必然趋势。根据 Statista 数据,2022 年服务机器人应用于医疗场景的销售额占比约为34%。顺应外骨骼机器人康养应用的发展趋势,wishmore发布了全新一代的家用下肢外骨骼,专为下肢运动功能障碍人群设计,集辅助站立转移与步行训练功能于一身,解决社区居家的站立行走问题。


在国内康复医疗体系不够完善的情况下,绝大多数患者在经过早期阶段的康复治疗后基本回归到家庭进行恢复。事实上,居家康复是整个康复训练循环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居家康复能够让患者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持续进行训练,利于树立信心,并更好地适应生活。


微信图片_20221014191747.png


一方面,康复是一门科学且严谨的系统性医疗学科,针对不同的患病情况、治疗情况等综合因素,要进行严谨的评估,根据患者的个人实际情况制定符合患者的康复训练方案。而不是简单的静养、或者随便跟着搜索到的康复训练方案训练就可以了。wishmore家用下肢外骨骼正是从个人康养产品和服务的角度出发,为回归家庭的个人用户提供专业的陪伴式居家训练方案。以机器人硬件为载体,搭配智慧康复软件系统,wishmore家用下肢外骨骼机器人可以为居家康复者带来科学、系统的下肢训练服务。


另一方面,康复的过程和周期都相对较长,居家康复是整个康复训练环节中非常重要的一环,而且居家康复可以让患者在熟悉的生活环境中持续进行康复,对于树立患者的康复信心和适应生活有着重大的帮助。为了能让行动不便的患者可以更方便地在家庭环境中进行康复训练,wishmore家用下肢外骨骼结合家庭环境特点,采用全机一体成型结合轻量化高强度材料设计制造,占地仅0.72平米,可以在室内轻松穿梭。设备与轮椅无缝对接,部分用户甚至可以实现自主上机。同时为了让操作更为简易,wishmore家用下肢外骨骼使用一键开机便捷操作,并配备了移动快充电池以实现240分钟超长续航。得益于专业高速伺服控制达到300牛米的输出扭矩,设备整体运行更丝滑,行走体验更稳定。


微信图片_20221014191057.png


个性化的生活外骨骼发展应用潜力无限,wishmore希望以全新的家用下肢外骨骼产品为突破口,利用智能创新科技融合,解决个人居家康养刚需性问题,提高个人康养生活的品质与幸福感,打造新时代的康养潮流。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