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视达佳角膜塑形镜数字化定制新技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编辑部2022-09-28 14:47:22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8 14:47:22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发布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9月24日,旨在与国内外专家共同推动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临床应用的视达佳“星耀出世,共见非凡”角膜塑形数字化定制新技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5.jpg


会上众多专家发言致辞——


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眼科医院院长毕宏生教授在会上致辞。


毕宏生:


我国是近视的大国,目前正趋向于低龄化、高度数以及发病率更高的这样一个严峻的态势发展,角膜塑形镜作为近视防控的有效方法之一,它可以控制近视的发展,这个技术已经在逐渐成熟和普及。视达佳作为全球性的视觉健康产品制造商,长期致力于为儿童青少年提供更加优质的近视防控产品,为帮助更多的孩子有效地控制近视提供了更多的选择方案。


1.jpg

毕宏生教授资料图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张丰菊教授致辞。


张丰菊:


随着近视发病率的不断升高、病理性近视比重的不断加大,如何更精准进行近视防控成为临床热点。视达佳作为一个在近视防控领域沉淀多年的国际品牌,为角膜塑形术的不断迭代和进步带来了新理念、新技术、新设计和新工艺。视达佳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新产品系列,可以更大程度地满足医生对个性化处方的需求,同时也更好匹配患者的个体差异,千人千眼,私人定制。


(据悉,北京同仁医院眼科团队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综合能力建设,并致力推动眼科行业临床能力和学术能力的共同进步,将携手视达佳继续努力推动科学近视防控和屈光手术矫正等规范精准化体系建设,提升有效矫正屈光不正的覆盖率。)


2.jpg

张丰菊教授资料图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王凯教授致辞:


王凯:


现在孩子近视之后,很多家长已经知道角膜塑形镜是科学的近视控制手段。与此同时,“孩子配戴角膜塑形镜后的效果如何”、“角膜塑形镜品牌该怎么选”等成为很多家长现在集中关注的新问题。


以多年门诊经验来看,有些孩子的角膜不“挑”品牌,换句话说,孩子的角膜条件满足多种品牌的设计方案,但有些孩子的角膜有过平或者过陡、角膜散光大、角膜形态横椭圆形明显、角膜偏心率过高或者过低等等,这些都是“挑”品牌的角膜,越是验配难度大的病例,就越需要个性定制化的验配方式。家长们千万不要有这样的误区:“某某同事的孩子选择某品牌不错,我也要用”。每个孩子的角膜特点都是独一无二的。


(资料显示: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使用配戴者本人的角膜地形图引导,使用完整的角膜地形图参数,体现个体眼镜角膜的细微差异,医生通过极高精度的参数调整以实现精准个性化定制,达到“一眼一镜”的效果,真正实现“量体裁衣”。面对更多复杂与个性化的病例,数字化定制能够提升临床的验配能力和验配效率,满足近视防控的精细化和多样化需求。)


3.jpg

王凯教授资料图


北京同仁医院斜视与小儿眼科主任付晶教授作现场致辞。


付晶:


随着数字化科技的兴起,眼科与数字化结合已经成为一种未来趋势。在欧美国家,数字化技术对于眼科领域的应用已经非常普及了,如人工智能方式的进行眼底病变筛查,如今青少年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来矫正近视,就如同牙齿正畸一样,被广泛接受,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无论从安全性还是有效性上,都能够进一步得到提升ok镜的验配水平,使更多儿童青少年能够获益。


(资料显示:全数字化角膜塑形镜在国外发展多年,经过了严谨的临床研究论证,在多年的实际应用中展现了可靠的结果、证据充实、具备广阔的应用前景。点对点的个性化镜片设计,能让制造出的镜片,与角膜的匹配度更好、安全性更佳、塑形速度更快,特别是对于那种角膜不规则、有散光的或者眼睑张力大的孩子,在验配角膜塑形镜时,能多一个更好的选择。)


4.jpg

付晶教授资料图


本次研讨会主要是分为三个部分,包括“立势——角膜塑形镜定制时代、行远——角膜塑形镜临床应用、践行——视达佳角膜塑形镜认证会。”


第五代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在国外已经普及,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的数字化定制的角膜塑形镜验配比例已达70%。

经过多年的深耕和研究投入,视达佳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已在2021年获得中国国家药监局的许可,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对OK镜的审批长期处于严格审慎的态度。视达佳全数字化定制角膜塑形镜新产品系列已进入全国多个医院眼科中心并应用于临床。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