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倡导合理膳食AG营养科普惠万家

康梅2022-09-23 15:15: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23 15:15: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营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2022全民健康方式宣传月暨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合理膳食,营养惠万家”,9月2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作为本届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月暨全国科普日活动的支持单位,Athletic Greens(以下简称“AG”)携手中国营养学会权威营养专家,着眼中国消费者日益增加的、多元化和科学化的营养需求,以主题活动为契机,积极科普膳食营养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微信图片_20220923161243.jpg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所长丁钢强在《合理膳食开启全民营养新时代》主题报告中强调:“针对营养不良和慢性病的相关问题,国家必须采取相应的膳食营养目标和干预策略。希望通过膳食营养干预,帮助全人群、全方位‘治未病’,让慢性病不发生、少发生,使更多群体维持在健康的状况。”


丁钢强指出:“目前,全国人均蔬菜摄入量只有265.9克,低于人均每日蔬菜摄入量300-500克的推荐值;且深色蔬菜的摄入量仅占1/3,也远低于深色蔬菜应占摄入蔬菜总量的1/2的推荐水平。以上都表明中国居民的膳食结构存在较大问题。”


丁钢强表示:“《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依据中国居民膳食营养的现况和健康关系对其推荐条目做出了针对性调整。其中特别推荐的可适量多吃的食物,对居民的营养健康都有正向作用。如:增加蔬菜摄入可降低心血管疾病的发病和死亡风险,增加绿叶蔬菜摄入量可降低2型糖尿病的发病风险,增加十字花科蔬菜可降低胃癌、乳腺癌发病风险。”


合理膳食能有效解决78%的慢性病相关问题


最新版《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22)》将“食物多样,合理搭配”列为第一准则,建议每人每天摄入12种以上食物,每周达到25种以上;同时鼓励居民食物消费方式向均衡化演进。 同时,维持人体健康也是一个动态平衡的过程,不同人群在生长发育的不同阶段对营养的需求各有侧重。


多项行业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的健康认知愈发细分和多样化,增强免疫、解压抗疲劳、皮肤与体重管理、睡眠支持、专注力提升等健康指标越来越受关注。


为全方位跟进中国消费者的健康需求、维稳健康状态,AG的“精萃营养”品类,如AG1小绿粉含有75种营养成分,为守护消费者健康贡献力量。


作为膳食纤维、微量营养素和植物化学物的良好来源,蔬菜和水果种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可在人体内发挥抗炎、抗氧化、抗菌、保护心血管、调节免疫和降低慢病风险等积极作用。


从酚类化合物到生物类黄酮,着眼于植物化学物的AG坚持以天然食物和草本植物为原料,从中萃取天然成分,例如:AG1的原料苹果、大麦草及可可豆中含有大量多酚抗氧化剂,具有降低血胆固醇水平、排除自由基影响的作用;而红景天、南非醉茄、刺五加根等适应原草本植物中富含的生物活性成分,分别在延缓衰老、调节压力、增强免疫系统方面发挥着正向作用。


日常膳食不仅是营养摄入的最主要来源,更是掌握自我健康主动权的起点


AG亚太区负责人表示:“AG向来倡导以‘长期主义’经营健康,我们致力于将食物的精萃营养与消费者的健康需求进行连接,不仅希望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优质的营养补充产品,更希望使人们了解到‘健康饮食本身即是一种值得长期坚持的生活方式’,并号召大家与我们一道践行‘平衡膳食’的健康理念。”


美国神经生物学家、斯坦福大学神经生物学终身教授安德鲁.休伯曼博士(Dr. Andrew Huberman)作为AG产品研发的科学顾问,他说:“AG1包含经过研究证明对人体有益的成分,能补充每天核心营养元素,是对健康最方便的一种投资方式。”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