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说说糖尿病 | 马向华教授9日将做客新华日报健康客户端

编辑部2022-09-06 17:22:2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9-06 17:22:2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糖尿病(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马上就要到了。每到逢年过节时,糖尿病患者就仿佛面临一次“大考”,他们既想和家人一起享受美酒佳肴,又担心饮食结构的变化会导致血糖水平的波动,尤其是中秋佳节又少不了甜滋滋的月饼上桌,糖友们是否只能“望饼兴叹”?怎样才能健康地度过中秋节?节日期间如何科学控糖?这些都成为糖尿病患者关心的问题。


7微信图片_20220906172252.jpg


科学控糖,欢度中秋。9月9日中秋节前夕,江苏省人民医院(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营养科主任、主任医师马向华教授,将做客新华日报健康客户端《跟着名家学健康》直播间,给糖友们带来一次别开生面的“糖友健康过中秋”线上云讲堂,通过视频访谈的方式,告诉糖友们如何过好中秋节,“吃”好中秋节,通过科学有效的方式把血糖稳住,再加上合理的生活方式,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节日。


糖尿病人平时的饮食应该注意什么?秋天应季上市的瓜果蔬菜能不能开心吃?中秋节吃月饼,是否与糖友无缘?包括无糖月饼等在内的无糖食品,到底能不能放开吃?一大堆有关糖友们健康饮食、科学控糖的疑问,马向华教授都将在现场一一解答。


此外,马向华教授还将详细介绍中医药防治2型糖尿病的悠久历史。中医很早就用于治疗糖尿病,也就是古时所称的“消渴症”,已经积累了数千年的经验,而在当下,中医治疗糖尿病也有独特的魅力,尤其是通过以津力达颗粒为代表的创新中药研发,配合糖尿病的基础治疗,更是大显身手,成为造福糖友、应对糖尿病的“利器”。马向华教授将详细解读应用中药治疗糖尿病,从而达到血糖下降、改善胰岛功能,改善口渴、乏力、便秘等症状的目的。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在即将到来的中秋佳节,祝福所有糖友都能做到血糖平稳、身体健康!9月9日,别忘准时打开新华日报健康客户端,观看“糖友健康过中秋”专家直播,解锁你的健康过中秋“秘笈”!


(责编 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