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新款国产二价HPV疫苗“沃泽惠”在四川区域全线上市

编辑部2022-08-24 17:41:4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8-24 17:41:4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疫苗(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在我国,宫颈癌高居女性生殖系统恶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第一位,且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而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有效、安全且经济的手段,尽早接种疫苗,采取正确的防控措施,对有效预防宫颈癌尤为重要。


近期,由玉溪泽润生物研发的新款国产二价HPV疫苗“沃泽惠”在四川区域全线上市,适龄人群预约即可接种。


图片2.png

该疫苗接种对象为9—30岁女性,其中9—14岁女性需接种两针,15—30岁女性需接种三针,接种价格为329元一针(不含接种服务费)。


与进口疫苗相比,国产二价疫苗具有同等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价格更实惠,解决了此前疫苗短缺、难预约、经济负担重等难题。


宫颈癌是女性高发的恶性肿瘤,与人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密切相关。


在我国,约84%的宫颈癌由HPV 16、HPV18型引起,所以预防宫颈癌的重点在于预防高危型HPV 16、HPV18型的感染,二价HPV疫苗可有效预防HPV16、18型所导致的宫颈癌及癌前病变。


针对民众关心的二价与多价宫颈癌疫苗如何选择的问题,中疾控专家表明,不需要盲目等待更多、更贵的“价”位,二价HPV疫苗对国内人群的感染预防率更高,可有效预防宫颈癌。


多项研究显示,女性在初次性行为前接种HPV疫苗是预防宫颈癌的最好方法,青春前期即9~14岁是HPV疫苗的最佳接种年龄,能取得更好的保护效果,且越早接种保护效果越好。


(责编 时讯)



关键词:疫苗肿瘤妇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