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海尔盈康一生品牌进入跨国公司领导人峰会展

编辑部2022-06-20 17:14:2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6-20 17:14:2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产业 (第一健康报道 编辑部)


作为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的配套活动,跨国公司与中国主题展于6月19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海上宴会厅举办。海尔大健康生态品牌盈康一生旗下上市公司海尔生物的迷你超低温冰箱,成为“跨国公司与中国”板块先进制造部分的11件代表性展品之一。


这台搭载了行业前沿绿色超低温技术的产品,不仅代表了中国先进制造业的创新力量,也引领着生物经济的演进方向。


未标题-1.jpg


今年5月,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了我国生物经济领域的首个顶层设计——《“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规划》。据专家估测,2025年,我国生物经济总量有望达到22万亿元。而以企业为主体的科技创新,将是推动生物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此次亮相展会的海尔生物迷你超低温冰箱,正是代表生物经济产业前沿科技的创新产品。它搭载碳氢高效压缩机,温度最低可达-80℃,且制冷效率提高30%,比传统制冷系统节能50%;温度均匀性维持在±3℃,解决了温度不均匀、波动幅度大等引起的样本存储质量问题;既能满足220V市电,也可以实现24V车载使用,适用于生物样本储运等多个场景。


展会期间,海尔生物还通过共享数字化血液安全解决方案、数字疫苗安全方案、医院智慧用药和手术室数字化等成果,与更多跨国企业进行交流合作。


“第一台超低温冰箱,《自动化生物样本库标准》、开启中国航空运输设备国产替代新时代、引领深低温领域绿色变革”。这些耳熟能详的标签,都只是海尔生物先进制造的众多成果之一。海尔生物立足用户体验,以智慧样本库、数字医院、智慧疫苗、智慧血液、智慧实验室等场景为切入点,在生命科学和医疗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于去年年底,获得了山东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获奖项目《面向生物安全的高可靠智能支撑装备创制及产业化》是生物安全领域唯一获此殊荣的技术成果。


图片2.png


截至去年年底,海尔生物突破了美洲、亚太等市场壁垒,产品及综合解决方案已经成功应用于全球130余个国家和地区,2021年海外市场同比增长 39.34%。


而盈康一生在先进制造方向上的探索远不止于此。立足全球竞争格局,盈康一生旗下物联网肿瘤预诊治康和家庭健康管理生态平台玛西普领跑放疗技术赛道,自主知识产权的伽玛刀设备累计治疗患者达10万余人次,实现国内装机量第一,成功出口美国、越南、土耳其、摩洛哥等国家。2019年,美国孟菲斯卫理公会大学医院以玛西普这一中国自主品牌,替换了长久以来使用的欧美知名品牌伽玛刀。玛西普伽玛刀的精准度远超过国际标准,直至现在,仍是国内唯一通过美国FDA和SS&D 双认证的伽玛刀企业。


目前,玛西普的产品研发从以高端放疗设备伽玛刀为基础逐步向肿瘤“预诊治康”以及家庭健康管理设备延伸,其推出的深部热疗产品——玛西普磁质子治疗仪也已开始逐步投放运营。


从超低温自动化设备,到大型放疗设备伽玛刀,再到家庭健康管理设备。盈康一生深耕大健康领域,以“天下人一生盈康”为愿景,依托旗下海尔生物、盈康生命两家上市公司突破多项关键技术,凭科技创新扎牢技术底座,以自主创新在多个赛道打破国外垄断。在生物经济时代,不断加码中国品牌竞争力,在全球创新资源版图中占据有利位势,助力中国生物经济更加强壮而有韧性的发展。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