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院士专家线上论剑“斩肥胖”全民减肥方略出国策

韩琳2022-05-12 12:38: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2-05-12 12:38: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重(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5 月11日,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中国家庭报社主办,首都体育学院联合主办,家庭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诺和诺德中国公益支持的“健康城市 健康体重”2022年肥胖防控活动启动会面向全网直播,来自卫生健康领域的相关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云聚首”,围绕肥胖防控献计献策,推动形成多层次、跨领域的肥胖防控体系。


未标题-1.jpg


会上发布了《中国家庭健康体重倡议书》,成立了健康中国行动肥胖防控联盟。


联盟面向社会深入开展调研工作,结合肥胖防控现状广泛整合各方面专家意见,最终梳理形成“肥胖防控工作6大难点热点问题”并发布。“肥胖防控工作6大难点热点问题”包括关于肥胖综合控制策略的研究、关于肥胖分级管理模式的研究、关于健康体重管理工具的开发、不同人群的个性化体重控制策略研究、保持健康体重的科普要点开发、体重管理的新技术新产品开发,联盟诚挚呼吁社会各方力量积极响应、荣耀揭榜,共建全民肥胖防控新格局。


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司司长毛群安在致辞中透露,下一步,国家将组织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推动肥胖防控顶层设计,持续加大肥胖防控工作力度,在更多城市广泛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强化针对超重肥胖人群的科学监测和有效干预,逐步建立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宫国强在讲话中表示,近年来,国家卫生健康委以“吃得安全”向“吃得健康”为导向,大力推进国民营养计划和合理膳食行动,引领食品健康产业发展,提升居民营养健康素养,顺应人民群众食物结构变化趋势,让老百姓吃得更好、更健康。


多位与会院士和专家从各自领域出发,解读了肥胖防控工作的必要性。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中医药大学国家中医体质与治未病研究院院长王琦:


肥胖防控要从体质学出发“破题”。人的体质不同,肥胖的原因也千差万别。健康体重管理需要根据体质分型辨别、精准施策。


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


肥胖防治要从口腔健康的角度分析策略。通过口腔健康的管控来防控肥胖,是经济实用的途径。


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院长宋保亮强调:


与肥胖相关的疾病受到生活方式和遗传因素的双重影响,属于长期的、慢性的疾病,不仅需要在疾病发生后诉诸医疗,还需要对生活方式加以干预。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中心主任吴静:


学术领域对于肥胖防控的探索从未止步。大数据分析肥胖防控的核心信息显示,我国成人超重、肥胖总数已过半,未来肥胖相关的健康和经济负担可能持续增加。


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


随着体医融合的创新发展,会有更多家庭因运动受益。就像重视营养也要重视饮食文化一样,用健康体育文化推动实现健康。


会上还发布了《中国家庭健康体重倡议书》,由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办指导的“健康城市 健康体重”百天点亮计划面向全国开展。


(责编:时讯)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