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天府健谈2021盛大开幕,以融合促发展

韩琳2021-10-23 21:23: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10-23 21:23: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数据 (第一健康报道 融媒体中心)

 

日前,以“集成创新·引领产业融合”为主题的天府健谈·CHS 2021第六届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在成都天府国际会议中心盛大开幕。

 

现场.jpg

图为活动现场

 

本届峰会由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全科医学与健康管理工作委员会、亿欧EqualOcean主办,四川省卫生健康委、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指导,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三医联动健康保障分会、健康保险工作委员会、信息及应用安全防护分会协办,成都市卫生健康委支持,亿欧大健康承办。

 

qi.jpg

图为齐续春

 

在当天的开幕式致辞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原常务副主席齐续春指出,随着新医改的不断深入,健康中国2030年规划持续推进,以及国家对健康产业双循环发展的倡导,中国的健康产业正进入转轨加速期,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新变局中,中国的健康产业转变,要转变传统的思维方式和竞争模式,以共生促共赢、以融合促发展。    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在作大会主旨致辞时也强调了融合创新对促进健康产业发展的重要性。

 

jin.jpg

图为金小桃

 

金小桃指出,加快推进集成创新、融合创新、协同创新,是大健康产业升级换代和加快发展的必由之路。2020年,中国大健康产业升级峰会开始落地四川成都,大会主题也从去年的“分布式创新·重构健康生态”到今年的“集成创新·引领产业融合”,在主办方致辞中,亿欧EqualOcean总裁王彬也讲出了选定 “集成创新·引领产业融合”作为主题的初衷。在他看来,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不能单打独斗,只有集成发展才有未来,创新结果的产出最终需要落实到协同、协调与联合之上,“合”才能加强产业间的相互交融,实现全然别致的创新突破。

  

在解读大健康产业集成创新趋势系列报告时,亿欧EqualOcean董事总经理亿欧大健康总裁高昂也特别谈到了集成创新的重要性。高昂分析称,“今后,依靠单一的产品或服务实现创新落地会越来越难。好的产品和服务融合技术、流量、资源、精细化运营等多重能力的集成创新,才更符合当前大健康产业的市场需求。”

  

医疗健康作为一个融会贯通的产业,始终无法离开政府、医院、研究、投资、企业等多方力量的参与,在活动现场,来自产业各方的嘉宾均以各自所在的领域为视角,发表并阐述他们对集成创新,产业融合的思考与洞见。

 

数据如何在制药端和日常诊疗过程中去使用一直是整个行业里的热门的话题,至本医疗科技药企合作事业部高级副总裁赵平提出了“整合生态圈,敏捷赋能新药研发”的策略。她认为,能够应用于新药研发真正有价值的数据有几个特点:首先数据量足够大,其次是数据的多样性高,以及数据的快速迭代和数据的价值挖掘。

 

随着5G技术、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飞速发展,我国数字医疗产业也迅速崛起。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席卷全球的大背景下,健康码等疫情分级防控、疫情信息实时播报、互联网医疗、远程问诊、网络购药等,都为防疫作出了重要贡献。

 

从整体来看,数字医疗在算法、算力、适应证应用的深度和广度、产品使用便利度上几经迭代,已覆盖疾病筛查、辅助诊断、医院管理、医药营销、健康管理等诸多场景,在一定程度上帮助医疗服务效率提升和资源整合,缓解国内医疗资源与服务供需不平衡的状况。

 

睿心医疗创始人&CEO郑凌霄在演讲中强调扎根临床的重要性。他结合企业自身实践指出,从成立初期,包括几位创始人此前十多年的研究,睿心医疗一直致力于打造从筛查、到诊疗、到术前术后的精准、智能、一体化的平台,始终关注的是全病程临床痛点,不仅仅是“帮医生看见”和“替医生看见”,更重要的是实现“见医生所未见”。

 

作为中国领先的一站式慢病管理和智慧医疗平台,智云健康CPO&副总裁杨文琳具体谈到了发力医院、药店两大场景的考量,“大量的病人还是在医院和药店,这是两个巨大的流量入口,抓住这两端,我们拥有了大量的医生、患者,形成了业务闭环,同时基于这个业务闭环,很好为药企、医疗器械、保险公司等服务,这基本上就是智云健康的商业模型。”她说道。

 

责编:韩琳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