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以青年创新思想赋能 2021未来青年论坛在京举行

周述峰2021-09-24 17:35: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9-24 17:35: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科技创新(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述峰)


9月23日,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携手未来论坛共同举办的“2021未来青年论坛”在京成功举行。


0_副本.jpg


活动当天,北京市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吴善超,北京市人才工作局副局长刘敏华,北京市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二级巡视员苏向东,2019未来科学大奖物质科学奖获奖人王贻芳,西湖大学副教授Thomas Cherico Wanger,未来论坛发起人兼秘书长武红,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皓毅,水木投资合伙人方方,科大讯飞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江涛,创新工场执行董事、创新工场前沿科技基金总经理任博冰,顺丰科技助理CMO唐恺,以及13位来自海内外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新能源、生命健康、量子计算、碳中和等前沿热点领域的优秀科学家、创投精英亮相活动,结合全球科技创新趋势和重点,分享前瞻性、先导性产业的洞见。国内外财智盛会常邀双语主持、《艾问iAsk》创始人艾诚主持本次活动。


16-艾诚_副本.jpg

艾诚


值此五周年之际,论坛以“可持续科技”为主题,通过科学家主旨演讲、“共话未来产业”圆桌论坛、青年创新对话、青年创新达人秀等环节,为青年科学家与政府、投资界及企业界领军人物搭建起跨界交流平台,力促科研创新成果的落地转化,以此激发青年创新思维、提高青年创新能力、助力青年创新实践,推动科技、产业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1-王皓毅_副本.jpg

王皓毅


未来论坛青年理事,中国科学院动物研究所研究员,北京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院研究员王皓毅作为未来论坛代表对参会嘉宾表达了欢迎与感谢。他谈到,青年是科技的未来,青年科学家在研究的同时也需要进一步助力科学精神在全社会的普及,以良好的科学文化土壤孕育可持续的科技和良性社会发展。

2021未来青年论坛为青年科学家们瞄准科学技术前沿,直面问题,交流共享搭建了桥梁。


营造国际一流科创生态 持续推动科技创新深化合作


2-暴剑_副本.jpg

暴剑


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在致辞中表示,朝阳区作为国际化资源丰富、市场化要素齐备、商务配套成熟、科技创新土壤深厚,去年在全市率先提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示范区,数字经济正朝着国际化、集聚化、场景化、高端化、便利化方向发展,呈现出发展动力强劲、政策优势明显、创新生态良好的突出特点。希望通过2021未来青年论坛,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人能够深入交流、充分研讨,迸发出更多思想火花。


3-余潇潇_副本.jpeg

余潇潇


按照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重大战略部署,近年来,朝阳区立足区域功能定位和国际化特色优势,聚焦以数字经济引领产业变革,并于2020年底,朝阳区中关村朝阳园顺利入围国务院第三批双创示范基地。现场,朝阳园管委会副主任余潇潇对中关村朝阳园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发布,就双创示范基地建设目标、任务等进行深入解读。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人才是未来科技发展第一资源,高校院所是人才集聚区、创新策源地。活动中,朝阳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苏向东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主任汪玉、北京工业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副院长史幼骢分别签署了“综合育人基地”“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就平台搭建、人才培养、成果转化等开展深入合作。


6_副本.jpg


为提升基层科普工作能力,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规划纲要(2021—2035年)》的贯彻落实,近日,中国科协启动了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县(市、区)认定工作,北京市朝阳区被评为2021-2025年度第一批全国科普示范区。为此,朝阳区委常委、副区长暴剑与中国科协战略发展部副部长吴善超共同为朝阳区全国科普示范区揭牌,科普示范区的建设将推动朝阳区科普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国科普示范区和双创示范基地的建设及与高校院所的深度合作,未来必将加速原始科研技术在朝阳开花结果,为推动北京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