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诺辉健康与中康国际就胶州湾肠筛签战略合作

韩琳2021-05-31 14:58:25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1-05-31 14:58:25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早筛(第一健康报道青岛 记者韩琳)


每年的5月29日是世界肠道健康日。


当日,由青岛西海岸非公医疗机构协会主办,青岛西海岸新区卫生健康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慈善总会、青岛西海岸新区养老服务协会、青岛西海岸新区体育健康服务商会协办、诺辉健康、中康国际承办的“筑牢生命防线 守护肠道健康”论坛在青岛举行。


签约仪式-1.jpg

图为现场签约


论坛期间,诺辉健康(股票代码: 6606.HK)与中康国际(股票代码:832113)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广“中国癌症早筛第一证“肠癌早筛产品常卫清®(KRAS基因突变及BMP3/NDRG4基因甲基化和便隐血联合检测试剂盒)。常卫清®中康国际官方平台-康淘公社上线。


根据协议,中康国际将整合线上到线下的大健康产业生命守护综合服务供应管理商的优势,为体检人群中的肠癌高风险人群提供更专业和便捷的肠道健康评估服务,实现对肠道病变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中康国际与诺辉健康战略合作还包括,共同发起“百万公益+百万补贴”肠道关爱工程行动,引进常卫清®与中康国际已有的肠镜筛查优势项目结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国广泛推广。依托区域非公立医疗机构和中康国际旗下的20余家连锁健康体检中心,为百万民众提供肠道检测的公益补贴。


诺辉健康与中康国际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举行了肠道健康公益科普专场。北京协和医院基本外科结直肠专业组主任医师林国乐教授,北京医院消化科副主任医师张竹博士,青岛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任医师赵红主任,瑞源健康产业集团常务副总经理、中康国际总经理苏亚勒,中康国际副总经理、首席医疗官金刚、诺辉健康执行董事兼CEO朱叶青,诺辉健康销售副总裁李岩、乐和学院创始人、短视频账号《和哥杂谈》作者阿和等嘉宾就肠道防癌早筛与体检话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专家观点:


朱叶青:


“2015到2020期间,结直肠癌在中国的新发病人数增长了43%,成为中国增长最快的高发癌症。研究报道,83%到医院首诊确诊的结直肠癌患者处于中晚期,85%的患者不了解早筛知识。癌症早筛,实际上是防癌早筛。改变生命的轨迹,实现癌症发病率的降低,要从改变高风险人群的认知开始。”


林国乐教授:


“肠道健康非常重要:99%的营养靠肠道吸收,80%废物靠肠道排出,70%的身体免疫力来源于肠道。2011-2020的十年间,结直肠癌发病率增长了一倍,形势很严峻。但预防肠癌并不难,肠癌是个懒癌,做筛查体检就可以预防。”


张竹博士:


80%的结肠癌都是由腺瘤性息肉恶变产生的,早期无明显症状。预防结直肠癌最重要的就是筛查,只有早筛早诊,内镜干预才是最有效的,患者受益最大。


赵红主任:


人群普筛和体检相结合,是符合我国特色的筛查模式。主动接受筛查体检是对自己负责,也会令自己受益。“百万公益+百万补贴”肠道关爱工程所选用的筛查技术国际领先,希望这个公益行动能够为青岛市民带来健康福音。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