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纪念吕炳奎诞辰105周年暨吕炳奎中医学术思想研讨会在京举行

康梅2019-01-15 15:26:2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1-15 15:26:2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传承(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1月13日是“新中国中医事业奠基人”、“中医泰斗”吕炳奎同志诞辰105周年。

微信图片_20190115145647.jpg

祭拜吕炳奎(九剑 摄)

为纪念吕炳奎诞辰105周年,在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国中药协会指导下,由吕炳奎中医学术传承工程委员会等单位共同主办的“新时代中医传承与发展高峰论坛暨纪念吕炳奎同志诞辰105周年吕炳奎中医学术思想研讨会”,12日至13日在北京昌平吕炳奎中医学术传承工程总部基地隆重举行。

 

第一健康报道从论坛组委会了解到,在缅怀中传承吕炳奎的中医学术思想,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中医药学在世界上的影响力,是举办论坛与研讨会的宗旨。

 

论坛组委会主任、吕炳奎弟子、吕炳奎中医学术传承工程委员会主席、北京炳奎厚德国际中医研究院院长李德民教授在大会上做了《传承中医 厚德寿民---怀念恩师吕炳奎》的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90115150811.png

李德民院长凝思恩师风采

李德民指出:缅怀恩师吕炳奎,一要传承他以“道德重无价,人格胜五岳” 严于律已,清正廉洁的修身做人准则;

 

二要传承他“发展中医,济世寿人”,以中医大业为重鞠躬尽瘁,殚精竭虑的精神;

 

三要传承他以“医为仁术,济世活人”高尚医德。

 

四要传承他“刻苦研修,精于辨证”,严谨的学术作风和“博极医源,精勤不倦”,的学术研修精神;

 

五要传承他对中国传统文化与中医理论精深独到见解的学术思想,如:“太极阴阳论”、“天人一体论”、“神气统一论”等。

 

 

吕炳奎之子、北京炳奎厚德国际中医研究院名誉院长吕嘉戈在会上深情回顾了忆父亲吕炳奎光辉的一生。 


微信图片_20190115145655.jpg

吕嘉戈回顾父辈(九剑 摄)

 

论坛期间,吕炳奎弟子李德民率领参加现场活动的再传弟子忻蕾、刘艳华、王浩、郑帛泰、伟达理、汪昱臻、陈媚华、杨镇广等,面向师父(师祖)画像重温《炳德中医入门誓词》,并再次宣誓。

 

微信图片_20190115150802.png

重温誓词并宣誓

李德民院长还与吕炳奎弟子、美籍华人张元明等率众弟子向吕炳奎画像进行了“腊八祭拜师祖祈福大典”活动。

 

论坛组委会秘书长、北京炳奎厚德国际中医研究院执行院长刘艳华博士主持论坛并致欢迎词。

 

中国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苏希胜将军、国医大师孙光荣、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振吉、中国中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中华中医学会副会长李俊德、北京市中医协会创会会长谢阳谷、中华中医学会副秘书长谢钟、北京华夏中医药发展基金会执行秘书长乔利梅、北京大学教授马蔼乃、北京大学现代科学与哲学研究中心核心组成员朱栋材以及吕炳奎海外弟子、来自俄罗斯、乌克兰、韩国等国传承中医实践者、媒体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