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69.411

考察美国 养老展很少有养老机构参展

梁言2018-05-21 16:42:00健康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梁言)


美国圣地亚哥——以举办医疗健康类展会闻名。日前由中健联盟、中展养老展联合组织的2018美国西部养老产业考察团,参观了美国的养老展。


总结参观美国养老展,对比国内养老展,考察团得出三点感受:


一、与中国养老展不同,美国养老展,很少有养老机构参展,而国内的养老展,养老机构参展是主体。 美国养老展,以养老产业的服务商参展为主,比如说:做养老人才培训的,提供养老课程的,智慧养老系统服务商占相关一部分,信息化是美国养老机构高效管理的基础,还有养老设备提供商,养老设施的设计、建设提供商,包括提供养老咨询、顾问服务的,帮助养老机构策划、销售的,也就是说,在美国的养老展上,养老产业的各个环节,你都可以找到合作伙伴,都会有专业的服务商来为您提供服务。而目前国内的养老展,在专业度方面,在行业发展趋势引领方面,还需要加强。只有社会化的专业服务商,才能够建立完整高效的养老产业体系。


微信图片_20180521161517.jpg

运动健康是一个重要的内容


二、美国的养老展,以行业服务为主,国内的养老展,还有相当一部分面对终端用户。美国的养老展以专业用户为主,以合作和采购为主,美国的养老展收门票,而国内的养老展各种拉人参加展会,这也是一大区别。


微信图片_20180521160619.jpg


一位参观者正在体验模拟游船的感觉,在这台机器上,可以模拟各种场景,对恢复老年人的感知很有帮助。


三、通过参观美国的养老展,我们发现,美国已经建立了非常完整的养老服务产业体系,各个环节都有专业的服务商提供服务,这方面我们还需要加强,国内的养老产业,很多事情,还需要养老机构自己来解决,社会化的养老服务专业服务商还非常少,服务商对老人和服务的理解,还有一定的差距,相信未来,专业化的养老服务,将成为行业的发展趋势。


中国养老的未来,一定也是各种专业服务商共同撑起养老产业的大旗。(来源:中健联盟产业研究中心)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