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人大代表明生法师 解说“生命共同体”

2018-03-21 20:16:1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21 20:16:1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两会(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将生命教育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广东省佛教协会会长、珠海市佛教协会会长、广州光孝寺、珠海普陀寺方丈明生法师


明生法师.jpg


十九大报告中首次提出“生命共同体”的重要概念,强调人与非人类生命等自然要素的和谐共生,要求我们“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在这一背景下,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重视生命教育的优势,结合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造“生命共同体”的理念,将生命教育课程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势在必行。


明生法师表示,生命教育就是以生命为核心,以教育为手段,倡导认识生命、珍惜生命、尊重生命、爱护生命、超越生命的一种提升生命质量、获得生命价值的教育活动。生命教育涵盖了人从出生到死亡的整个过程和这一过程中所涉及到的各个方面,既关乎人的生存与生活,也关乎人的成长与发展,更关乎人的本性与价值。


将生命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必然要求。


因此,明生法师建议:建立贯穿国民教育各阶段的生命教育课程体系;结合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开展专题生命教育;鼓励和支持多种形式的生命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养殖业和餐饮业走生态文明路线。


(资料来源 大公佛教)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