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中医脊柱健康团标发起人蒋学超被聘第一健康报道正脊专家

康梅2023-03-23 10:04:34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23-03-23 10:04:34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聘请(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3月22日,蒋氏正脊创始人、上海中医药大学博鳌国际医院特技专家、《中医脊柱健康等级评测标准》团标发起人(起草人和主要制定者)蒋学超在其会所接受第一健康报道“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323100551.jpg

蒋学超(右)接受第一健康报道聘书


由蒋学超创立的“中医透骨正脊术”经媒体广泛传播宣传,日前得到了北京开放大学中医健康管理学院青睐,拟邀请蒋学超来院讲学并为广大中医爱好者传道技法。该院院长王君、对外经贸大学文化与休闲研究中心研究员赵朝峰亲自到访参加“聘书”颁发仪式。


图片1.png


蒋学超告诉大家说,近年来,各类慢性病不减反增,特别是在年轻的社会精英阶层,由于各类工作环境没有按照符合人体工程学原理设计,导致的人体脊柱疾患越来越多,引起诸如骨刺、椎间隙塌陷与骨性关节偏歪、失衡、错位、轻度滑脱、半脱位等劳损症候。尤其在电脑前工作,长时间紧绷的神经和颈肩腰膝部的关节长期处于一种高压状态,使人体呈头部下垂、肩膀前耸、弯腰驼背的姿势,还会过早丧失骨性关节润滑液中的水分,特别是脊柱椎间盘中的水分,将严重影响人体生命信息的传感和气血能量的即时通达,进而影响身心健康状况。


蒋学超指出,人体生命过程中,脊柱健康与否,是维系生命生存质量、工作效率高低和寿命长短的大问题,希望通过“中医透骨正脊术”帮助更多脊柱不适者可以回归到轻松、和谐、健康的生活中来。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对于蒋学超被媒体聘为“正脊”专家给予肯定。他说,蒋老师早在2014年就完成了第一本脊柱健康医学科普著作《脊柱健康密码——行者的思考》,由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发行,并走进北京大学为广大师生分享脊柱健康知识,后又在清华大学讲课传播中医骨科知识。我们希望蒋老师的研学不但能够让社会精英阶层认可,在不久的将来更能够普惠万千社会大众,解决脊柱不正、侧弯、错位等症状。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2011年1月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授权中华中医药学会发布了《中医养生保健技术规范》,其中《全身推拿》、《脊柱推拿》、《少儿推拿》等分册,列入了国家中医药标准化项目,对于促进弘扬中医的原创思维和技术优势起到了政策先导。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