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民政部长黄树贤 养老服务将向全体老年人扩展

2018-10-31 10:21:09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10-31 10:21:0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养老(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郝健一)


编者按:新时代面临新形势、肩负新使命。刚刚出版的学习时报(2018年10月31日第1版)头版头条刊发民政部党组书记、部长黄树贤的署名文章《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其中谈到民政部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有关养老新政策,新目标,新规划,第一健康报道摘录涉及养老等部分内容予以转载,便于养老行业人士学习理解当前国家养老政策方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民政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认识民政工作新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引领民政事业改革发展,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微信图片_20181031090116.jpg


黄树贤指出:养老服务将进一步由主要面向特定老年人向面向全体老年人扩展;儿童福利保障对象由孤残儿童、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向全体儿童扩展;残疾人福利保障对象由重度残疾人与困难残疾人向全体残疾人扩展;流浪救助服务对象由“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向“生活无着的临时遇困流动人员”拓展。


黄树贤表示:在养老服务方面,针对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养老服务工作要健全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综合养老服务体系,既保障贫困失能老年人老有所养的基本养老需求,又有效满足中高端群体高质量养老服务需要,不断推动养老产业发展。


《开创新时代民政工作新局面》文章指出: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为强烈,生存需要正向改善需要、发展需要拓展,物质需要正向服务需要、精神需要拓展,民政工作的内容更加丰富。比如,随着困难群众需求从温饱型物质需求向多层次需求延伸,社会救助工作正在从单一的现金救助向多维度保障转变,从简单的生活型救助向物质保障与生活照料、精神慰藉、心理疏导、能力提升和社会融入相结合的综合型救助拓展。这对丰富管理服务内容、完善管理服务方式和手段都提出了新课题。


(责编 时秋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