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卫健委发布《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健九条

韩琳2018-09-25 16:31: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9-25 16:31: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青少年健康 慢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第一健康报道消息:《中国青少年健康教育核心信息及释义》今天在国家卫健委发布。

11111.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一、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可有效预防绝大多数青少年期健康问题,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


二、合理用眼、注意用眼卫生,可有效预防近视。当怀疑近视时,及时到眼科医疗机构检查,遵从医嘱进行科学的干预或和近视矫治。

三、保持健康体重的关键是合理膳食和科学运动。超重、肥胖和盲目减轻体重都不利于健康。

四、肺结核是常见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易在聚集性群体中传播。出现咳嗽、咳痰2周以上等症状,须及时就诊。学生应主动向学校报告。

五、烟草严重危害身体健康。要抵制烟草诱惑,拒吸二手烟,远离烟草危害。

六、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伤害防范的科学知识与技能,可有效预防交通伤害、暴力伤害、溺水等发生。

七、掌握正确的生殖与性健康知识,避免过早发生性行为,预防艾滋病等性传播疾病。

八、毒品严重危害身心健康安全,并具有很强的成瘾性,一旦沾染毒品很难戒除。不应以任何理由尝试毒品。


九、掌握科学的应对方法,保持积极向上健康心理状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有问题及时求助,可减少焦虑、抑郁等心理问题和网络成瘾等行为问题。

(责编 康梅)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