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俞梦孙院士上海解读习近平人民健康思想

康梅2018-08-20 15:48:39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8-20 15:48:39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人民健康(第一健康报道上海 记者康梅)


第一健康报道获悉,“钱学森学派”人类健康系统工程团队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航空医学研究所航空生物医学工程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钱学森决策顾问委员会委员俞梦孙,2018年8月18日在上海“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引领‘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上做了题为《人民健康系统工程》主题演讲。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413.jpg


图为俞梦孙院士演讲(常远摄)


俞梦孙深度解读了习近平主席“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等一系列人民健康思想及其系统工程化的实现途径。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407.jpg


俞梦孙强调指出:人类健康系统工程不仅能使数量巨大的已病者通过通过适当的过渡态方式恢复健康、祛除病痛;也可唤起广大亚健康者的身心活力;还能通过系统的生理性应激途径,激发人类潜能、提升人类素质。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340.jpg


据悉,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学技术研究所、中国计划生育学杂志社、中国抗衰老促进会等主办的“人民健康系统工程引领‘健康中国2030’研讨会”暨“2018年干细胞疗法治疗疾病临床研究新进展座谈会”日前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401.jpg


小贴士

人类潜能,是基于复杂系统方法的钱学森学派生命系统工程最前沿探索领域。无论是原解放军国防科工委507所、749所,还是原“PI计划”等,都对此做了大量极其宝贵的实验探索和应应用探索。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353.jpg


“钱学森学派”认为:生命系统,是身心紧密结合、紧密作用的,开放的、动态的复杂巨系统,在30多亿年代演化历程中,积累了巨大甚至神奇的自组织、自修复功能。


 微信图片_20180820153423.jpg


近年,用激发人类潜能的方式,解决医学及军事训练突出问题的显著成就之一,便是“钱学森学派”人类健康系统工程团队俞梦孙院士团队,在钱学森的复杂系统生命观指导下,通过我称之为“循序突进法”的生命系统的环境调控技术,诱导激发空军飞行员的内在潜能,不采用任何医药手段,一举攻克了人类急进高原出现不适反应的世界难题。


(责编 时秋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