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坚定落实好习近平发展中医药新思想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班子履职

2018-06-29 10:32:3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6-29 10:32:3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余艳红任党组书记副局长 于文明任局长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6月28日,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召开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周祖翼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任职的决定,余艳红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于文明任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局长。


中医药.jpg

图为余艳红(左)、于文明(右)


周祖翼在讲话中对近年来中医药事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全面、系统、准确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好新时代中医药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马晓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马建中、王志勇、闫树江出席会议。


马晓伟强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主要领导同志的变动是一件大事,希望大家深刻领会中央意图,积极拥护中央决定,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新时代敢于担当,积极作为,鼓足干劲,锐意进取,把党中央的决策精神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党组的工作部署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奋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讲政治、有信仰,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强本领、敢担当,奋力推进中医药事业创新发展;善团结、顾大局,建设坚强领导班子;明规矩、严纪律,维护清正清廉清明的良好政治生态。


余艳红表示,作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党组书记,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努力把局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为推动国家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余艳红,女,汉族,1962年10月生,湖南邵阳人,1993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3年8月参加工作,湖南医科大学医疗系妇产科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现任广东省政府副省长、党组成员。据百度百科)


于文明表示,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医药工作实际结合起来,把习近平总书记发展中医药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扎实推进中医药工作;进一步抓好中医药法的贯彻实施。(于文明,男,汉族,1963年6月生,山东单县人,1991年11月加入中国农工民主党,1988年8月参加工作,天津中医学院研究生部中医基础理论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副研究员。现任十三届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委员,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委员会副主席、常委。据百度百科)


近年退出领导班子的老同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机关正处长以上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中国中医科学院二级院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摘自中国中医药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