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35.8248

习近平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2018-04-18 15:16:56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药(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近日,由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辑的《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社会建设论述摘编》一书,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在全国发行。习近平总书记在2016年召开的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有关中医药的部分论述第一次公开发表。第一健康报道全文载录。


健康语录.jpg


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新形势下,我国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是: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


习近平指出,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是对长期以来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做法的坚持、继承、发展。


习近平强调,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的健康策略。古人说:“上工治未病,不治已病。”“良医者,常治无病之病,故无病。”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方针,坚持防治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生命周期的卫生与健康服务。


习近平.jpg


习近平指出,中华文化历来强调健康养生、祛病健身。要从小抓起,以中小学为重点,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普及健康科学知识,加大各级各类学校健康教育力度,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正确健康观,倡导“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促进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健康,提升全民健康素养,促进人民群众形成健康的行为和生活方式。要多用人民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的途径和方法普及健康知识和技能,让健康知识植入人心,引导人们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行为和生活方式,以降低或消除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


习近平强调,我们要把老祖宗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库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坚持古为今用,努力实现中医药健康养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使之与现代健康理念相融相通,服务于人民健康。要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重大疾病治疗、疾病康复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中医药法规,建立健全中医药发展的政策举措,建立健全中医药管理体系,建立健全适合中医药发展的评价体系、标准体系,加强中医古籍、传统知识和诊疗技术的保护、抢救、整理,推进中医药科技创新,加强中医药对外交流合作,力争在重大疾病防治方面有所突破。


(来源:中国中医药报)


(责编 郝健一)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