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安徽蚌埠打造“健身气功之城”

2018-04-17 10:23:46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4-17 10:23:46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气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作为全国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市之一,安徽蚌埠突出健身气功的健康、文化和政治功能,加大政府主导力度,激发社团组织活力,积极探索创新,稳中求进,使得健身气功在蚌埠市得到迅速推广普及,健身群众多元化需求得到满足,改革试点工作成效凸显。


健身气功.jpg


一是发挥政府主导作用,强力推进健身气功“五纳入”。


制定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纳入市县级财政预算,将健身气功管理方式改革试点工作专项经费列入各级财政预算,实行专款专用。据统计,2017年全市共举办健身气功比赛15场次,近3000人次参加了健身气功交流活动。


二是实行月推进工作通报制,强力促进协会组织全覆盖。


发挥市健身气功协会的龙头带动作用,构建了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辐射城乡的立体化组织网络。成立健身气功站点164个,注册习练人数增加7646人。


三是结合新建场地,创新建立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方式。


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融入新建体育设施。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融入社区服务中心和健康养生基地等。目前,全市已成立10个市县区健身气功站点服务中心,均已挂牌投入使用。


四是加大培训力度,迅速提升健身气功习练人数。


五是全力打造“百城千村”品牌活动,扩大健身气功影响力。精心办好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系列活动大赛安徽省闭幕式,来自全市2000余名健身气功爱好者共同表演了健身气功·八段锦和导引养生功十二法,成为美丽珠城的靓丽风景线。


(据中国体育报)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