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例行新闻发布会指定宣传媒体, 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世界卫生组织指定宣传媒体
累计阅读:1035.8248

习近平的体育强国梦

2018-04-08 11:52:40阅读: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是践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和“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战略思想的新媒体,专注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实施和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原国务院医改办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体育(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联合国将每年4月6日设为“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习近平对体育始终热情关注,不论是境外出访还是国内考察,开展与体育相关的交流互动常是习近平行程中的亮点。


习近平1.jpg


谈体育爱好


说到体育活动,我喜欢游泳、爬山等运动,游泳我四五岁就学会了。我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冰雪项目中,我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雪地技巧。


——2014年2月7日,习近平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专访时指出


大家都知道我喜欢足球。其实,我还喜欢着篮球、网球,而且很喜欢武术。希望孩子们要文明精神、野蛮体魄,把身体锻炼好,把知识学好。


——2014年5月30日,习近平到北京市海淀区民族小学看望少年儿童时表示


谈全民健身


人生幸福快乐,强身健体十分重要。中国是一个13亿多人口的大国,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我们申办北京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


——2017年1月23日,习近平在河北省张家口市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时强


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2017年8月27日,习近平在会见全国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等时强调


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是每一个人成长和实现幸福生活的重要基础。我们要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


——2013年8月31日,习近平会见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先进个人代表和全国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代表时强调


体育强国.jpg


谈体育从娃娃抓起


少年强、青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强、青年强是多方面的,既包括思想品德、学习成绩、创新能力、动手能力,也包括身体健康、体魄强壮、体育精神。

——2014年8月,习近平看望南京青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时指出


谈体育交流


“中国坚定支持并积极参与奥林匹克运动。”在洛桑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会见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巴赫时,习近平说,“中国愿同国际奥委会一道,把北京冬季奥运会办成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据求是网)


(责编 郝健一)





新闻热线:52478634/17701039511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