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李青山委员 照搬西医教学模式不利中医人才培养

2018-03-19 15:45:3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3-19 15:45:3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中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中医必须要坚持师承教育,照搬西医的教学模式,并不利于中医人才的培养。”


——全国政协委员、山西省政协副主席、山西中医药大学校长李青山


李青山.jpg


近日,就中医药发展、中医药人才培养等问题李青山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表示,我们5000年的实践,已经充分证明中药是非常有效的。目前,中医面临关键的问题是要培养好高质量、高素质中医药人才。同时,高等中医药院校的教学模式需要改革。


对于中医人才教学的改革,李青山给出了三点建议:第一,小班教学,不能搞大;第二,入学以后,读经典,读名著,掌握中医药理论的思想体系;第三,要提高临床实践能力,让学生走出去,把名师名医请进来。


“总体来看,现在当务之急,是培养高质量、高素质的中医人才,这是高等中医药院校的重要使命。”李青山说。


“中医是中华民族的瑰宝,是我们文化自信的一个重要源泉。它对中华民族的繁衍生息发挥了重要、独特的作用,现在中医仍然非常重要。”李青山进一步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坚持中西医并重,传承发展中医药事业。这是一个重要指导思想。


(据人民网)


(责编 郝健一)


关键词: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