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左立臣参访《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

康梅2019-05-08 18:13:5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5-08 18:13:5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提出加强与首都医疗卫生界的信息沟通推动健康传媒产业蓬勃发展


聚焦健康中国 考察(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5月5日,"五·一"节假期刚过,北京市政协九届、十届、十一届(特约)委员、十届政协专委会副主任,市纪委监委驻北京市卫健委纪检组特约监督组副组长,北京市医管局及原市卫生局特约监督组组长左立臣应邀参访《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并考察座谈。


考察期间,左立臣详细了解了《第一健康报道》作为近年来我国蓬勃发展起的健康新媒体产业链运作模式,对其媒体形态、编辑风格、传播业态、文稿特色、专业素养以及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借助互联网技术、以多媒体制作、融媒体矩阵传播的优势予以肯定,并提出要不断完善扩大制作与传播优势,加强对北京市属医疗机构的传播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508175826.jpg

左立臣(左一)与首都医疗工作者(资料图)


左立臣表示,应把新媒体的传播优势化为医疗大健康行业改革的动力,除了更多的为人民群众提供传播、推广具有权威、公信、科学、真实、详尽、靠谱并接地气、通俗易懂的健康医学科普知识外,还应及时传递转达广大人民群众对大健康有关方针政策和对健康医疗机构的建议期待等内容;对健康医疗战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要因应时代要求,书写时代凯歌,传播好众多一线临床医生们的感人事迹、医德医风,精湛医术等。


《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代表融媒体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感谢左立臣老师的莅临指导和建设性建议。李总向左立臣汇报了《第一健康报道》不断拓展健康中国新闻发布和传播路径后表示:"第一健康报道必须继续努力,不断以人民大众喜闻乐见乐于接受的全媒体传播方式,打通传播渠道,采纳左老师的建议,制定宣传计划,加强与首都医疗卫生界的信息沟通,推动健康传媒业对大卫生大健康事业的助力发展。


微信图片_20190508175840.jpg

左立臣与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马源 摄)


记者了解的,左立臣委员在医疗卫生系统特约监督组已经十余年,他认真力求"监督到位,覆职破题"。


除完成日常各项监督外,当面对患者掛号难,他深入实际调研,完成了"关于建立全市预约掛号统一平台建议"的政协提案,并在全市统一预约平台建立大会上,作为市民代表发言,亲手启动平台,成为预约掛号平台上的第一位预约人。


当得知远郊区大医院众多医患人员及亲属,乘公交车难问题,他在走访了解详情后,求得市政协领导和公交集团的支持帮助,很快促成了临线三条公交车站的开通。


为了弘扬优良医德医风,他还亲自动笔完成对健康医疗战线先进人物和优秀团队的宣传。对于精心收集到的社会各界的建议和期盼,及时向医疗卫生领导机关和部分医院原计原味地转达并提出自己的建议。


参访期间,左立臣十分动情地说:“医疗卫生事业是一项十分重要且非常有情的民生事业,这不仅需要廉洁的医风和精湛的医术,还特别需要医患间感情的投入和支撑力,这是树立良好医德医风的底蕴"。


微信图片_20190508175831.jpg

左立臣在北京市医院系统重点工作考评会上进行点评(资料图)


考察座谈结束后,左立臣特别推荐其刊发在中国网、调研首医大附属北京胸科医院写就的文章《监督员的心声:我眼中的马玙教授--心里有阳光的大医生》。


第一健康报道融媒体中心节录部分内容再次传播


左立臣-


我曾思考:今年己88岁高龄的马玙教授是防痨、抗痨、治痨的"国宝级"老专家,她高尚医德、良好医风、精湛医术,首先来源依靠于哪里呢?


我从她几十年如一日的言行中,找到了答案。她秉承“两个极端”思想,对工作极端负责,对患者极端热忱。首先来源依靠于她努力维护生命的尊严和对患者感情上的支撑力。


因为感情决定认识,感情影响态度,感情支配行动。如果感情到位,没有办法可以千方百计想办法;没有感情,有了办法也不去办或不去办好。更有甚者,给多少利益办多少事,本来眼睛是黑的,心是红的,而一旦眼睛红了,心也就随之变黑了。


马玙教授认为,医生最大的敌人是冷漠,最有效的处方是爱,只要你的态度有一点点的改善,哪怕是医生一个小小的亲近动作,就可能在患者心里播撒一片阳光。她之所以能在患者心里播撒阳光的根本,在于她心里有阳光。


她还十分重视从思想政治上关心并告诫她的学生们:“生活上简单一点,做人低调一点,精神追求多一点。”


读了左老师的文章,融媒体中心的编辑记者们由此感触到:健康中国的新闻发布与传播,不单单是对单一信息的传递,更多的要挖掘出新闻事件背后的“人情冷暖,医德医风”,唯有触动医学的本真和医疗的本质,才是最好的大卫生大健康传播。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