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高校防艾新举 世卫推荐中国“商环”

薄荷2019-04-26 18:04: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9-04-26 18:04: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防艾(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实习记者马源)

 

 近年来,高校在校大学生艾滋病患病人数逐年增多,高校预防艾滋病的工作形势日益严峻。

 

 世界卫生组织(WHO)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UNAIDS)推荐男性包皮环切能显著降低男性获得性HIV感染风险,且被作为HIV预防策略中的一个重要干预措施。

 

 4月26日,北京高校“校医荟联盟”、北京邮电大学医院在京举办高校“防艾”新技术培训中心成立暨首届商环包皮环切技术培训会。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028.jpg

图为揭牌仪式

 

多名医学专家和第一健康报道等媒体的代表就“商环包皮环切新技术在高校的应用以及对预防艾滋病的意义”展开多角度、深层次的研讨。

 

 主办者介绍,活动对于提高在校大学生群体防治艾滋病主动意识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也将为中国高校预防艾滋病工作提供新的发展和研究方向。

 

 北京高校“校医荟联盟”经过充分调研和临床论证,现引进通过世卫组织预认证的一次性包皮环切吻合器----“商环”,用于北京高校艾滋病预防。

 

 资料显示:截至2015年年中,全球有1580万名艾滋病毒携带者采用抗病毒治疗[世界卫生组织 艾滋病毒/艾滋病实况报道 第360号2015年11月]。男性包皮环切能够将HIV感染风险降低50-60%,被世界卫生组织和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推荐作为HIV预防策略中的一个重要干预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在艾滋病发病最严重,以及那些艾滋病病毒主要通过异性之间性行为传播的地区,男性应主动进行包皮环切术。
 

 商环技术简介

 

 商环(Shang Ring)是由中国人商建忠先生研制成功的一种男性包皮环切手术器械。商环技术的独特之处是,受术者需在局部麻醉下,由经过培训的医护人员放置商环,内外环的高度吻合阻断了包皮远端的血液供应,被卡在内外环之间的多余包皮残端会在5-7天后自然脱落。

 

微信图片_20190426173110.png

图为商环


商环的设计免除了传统包皮切割手术大量出血的危险以及术后伤口缝合带来的痛苦,实现了“安全、微创、简便、美观”的效果,推动了包皮环切手术的标准化,得到了国内外专家学者的高度肯定。2006年,商环获得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颁发的国家二类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和产品注册证书,正式走入国内市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