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同欲者胜 黄开斌张绪祥张燕合力打造“一号空间”

康梅2018-10-18 21:31:0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10-18 21:31:0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脊柱调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康梅)


在国家层面的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的现实语境下,基层健康保健养生机构如何适应国家政策的调整,满足人民群众对身体健康的需求与渴望,是目前各界普遍关注的头等大事。


10月17日,由《健康中国》一书作者(红旗出版社出版)、中国脊柱健康产业联盟执行理事长、北京百川健康科学研究院院长黄开斌指导的“一号空间脊柱健康调养机构”启幕盛典落地北京昌平。


1.jpg


第一健康报道现场获悉:以《健康中国》一书新理念作为支撑,来自深圳的创始人张绪祥、北京联合创始人张燕与各界嘉宾共同揭开“一号空间脊柱健康调养”服务百姓大幕。


“健康产业是有很大的创新和发展空间的,未来的健康产业机构也将会有很多非医疗的服务模式出现并成为主导,在理论架构层面,应积极规划和推动健康服务机构特别是中医保健养生机构的创新性建设。面向基层的健康整体建设促进和帮扶提升,具体讲就是以营养、食养、保养、调养、教养和修养等方式,主动帮助人体恢复健康系统,完善自我健康平衡机制,增强或提高自我康复能力。”——黄开斌在盛典揭幕致辞时指出。


2.jpg

图为黄开斌(九剑 摄)


在大健康行业深耕5年的张燕,对人体脊柱保健养生有着独到见解,她说:“我国脊柱行业的健康管理仍未形成产业化和规模化,目前还是以骨科医院、养生馆、美容院等为主,而实际上真正需要通过医院治疗的患病人群不到10%,但传统的脊柱调理方式治标不治本,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在井喷式的市场需求爆发下,必然是脊柱健康调养产业的机遇。”


3.jpg

图为张燕“画龙点睛”(九剑 摄)


“一号空间”创始人张绪祥则表示:“对于脊柱健康调养,早在创立这个品牌前,就已经做了10多年的脊柱类养护产品供应商,很多三甲医院的康复科和骨科科室建设,都由他公司供应,产品在整个市场占有率达到了80%。然而,设备再好不能解决患者的病痛,医院提供的服务相对有限,导致大量的患病人群很难得到正确的调理方法,于是就会到一些休闲按摩类的场所进行调理,但其实这些服务也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


4.jpg

图为张绪祥讲话(九剑 摄)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基于用户价值、用户体验和用户需求所创建的“一号空间”脊柱健康产业品牌,经过了4年的调研,两年的筹备,2016年11月正式亮相,是目前大健康脊柱产业第一家实现线上线下O2O有机结合的脊柱健康调养生态链条——脊柱健康调养+脏腑健康食养+心性健康修养。

一南一北同样在行业里奋斗者的张绪祥与张燕历,经多年大健康品牌经营的历练,对目前健康产业的现状有着一致的看法:在塑造品牌过程中,打造脊柱健康管理专家,复制模式,孵化培训,以点带面,形成连锁与加盟共进共赢共和。为此,决定要一起做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由黄开斌院长做健康中国战略思想支持和脊柱健康学理论技术指导,充分发挥各自在行业客户的口碑,深耕资源,打造互联网+4F脊柱健康产业调养商业开发模式,把健康服务的“痛点和卖点”放在脊柱健康建设上。


5.jpg

图为媒体参观“一号空间”(九剑 摄)


“在这个信息化时代,其实这就是一个自我教育的过程,以前很多人也并不知道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会如此高,而脊柱疾病发病周期长,大约在15~18年,如果等它开始疼痛,大多已进入病变期,所以早期的干预显得尤为重要。”张燕说道。


“独创的互联网+4F脊柱健康调养,是实现脊柱健康产业经营成功的最大保障。”张绪祥表示:这与健康中国概念的提出息息相关,过去可能更多以治疗为中心,但现在逐渐以人们的健康干预为中心,如何打造这样的健康体系,区别于传统医疗,我们首先要从预防开始,知道它的发病率是什么,预防更多指的是某一种知识的灌输和认知,它要靠大量的科普和教育来完成。 一号空间正是要通过科技化、智能化、互联网化摆脱服务行业以服务人员为中心的局面。


健康中国新闻观察员、第一健康报道总编辑李达对三方的合作评论指出:“三者同欲者胜,健康产业发端于国家顶层设计,惠及百姓健康离不开基层养生保健机构的加持,脊柱不健康导致的慢性病在城镇社区居民中的高发和居高不下,为全民健康埋下了隐患、带来了健康风险 ,这需要社会商业型的养生保健单位在健康调养上要有整体健康观,在经营上要顾全大局,在给客人带来体验感和实在效果后,更要把人人健康的维度和尊严还给客户,才能达到对脊柱进行全方位、全生命周期的护理调养的正心正念。”


出席盛典启幕仪式的还有红旗出版社编辑部主任赵智熙、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苏颖、中国科学家理事会副事长中国有机生态联盟创始人理事长黄春元、中国药膳研究会标准认证专业委员会主任周昊、全民脊柱健康工程理事会秘书长化凯、中国脊柱健康产业创新联盟专家委员会秘书长王华明、昌平文创协会秘书长何长虹、文化学者经师、中国归藏易医文化研究院院长周广勇以及美脊康董事长范勇等嘉宾。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