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基层党组织带领群众“以孝治家”

康梅2018-09-27 16:22:03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9-27 16:22:03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京举办


聚焦健康中国 孝道(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韩琳 康梅)


天下以国为本,国以家为本,家以人为本,人以德为本,德以孝为本。


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9周年之际,9月27日,一场主题为“以孝治家·幸福万家”的《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927161822.jpg

图为来自基层党组织代表诉说以孝治家经验


来自四川省什邡市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郭土楼杨善庙村、安徽省合肥市明光路街道填海巷社区等以孝治家全国示范基地的三支队伍代表(基层党组织队伍、义工队伍、慈善企业家队伍)与“以孝治家” 孝行大使张全景、沈一之、楼宇烈、崔吉俊、李高峰、秦光荣、支树平以及专家学者、新闻媒体代表等共计15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


在习近平社会主义新时代思想引导下,如何让社会的基本细胞我们的家庭“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在“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教、注重家风方方面面都能够“以孝治家”?如何让“千千万万个家庭的家风好、子女教育得好、社会风气好”?从而达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的物质文明与精神文明同步发展?《以孝治家行动部署》的发布为其寻找到了答案。


第一健康报道从主办方“以孝治家领导小组”了解到:为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 结合的根本途径,以孝治家领导小组用五年时间在全国发起了一个自下而上的“以孝治家”行动。


发布会上,四川省什邡市市委书记季涛详细介绍了该市方亭街道利民路社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干部自下而上发动群众,变上访为下访,走进千家万户,倾听百姓心声,一心为百姓雪中送炭,赢得了百姓的口碑。


百善孝为先,孝是做人的根本,是道德的根基,一切教化都是从孝道基础上产生出来的。只有孝才能唤醒人们的良知,只有孝才能让人回归本性,只有孝才能产生不可估量的正气。


“让孝行天下、天下行孝的社会正气化解邪气成为社会正能量”。合肥市填海巷社区高旭书记说出了示范基地的心声。


河南省商丘市虞城县郭土楼乡杨善庙村有着千年历史曾经“民风纯补,夜不闭户,为人称道”。然而,由于多年来为单纯追求经济效益,各种社会因素使得该村“孝道”丢失,“德行”丧失。以孝治家领导小组战略部署在该村落地后,而今古老的村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杨善庙村成为唯一一个乡村全国以孝治家试点基地。发布会上,扬善庙村党支部书记杨学文重点介绍了该村以孝治家行动带来的变化。杨新文激动的说:“以孝治家落地后,老百姓对共产党赞不绝口,说出了久违的心声“共产党比亲人还亲。”


注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也是党的优良传统,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们成长的营养剂。


以孝治家领导小组发起人吴红总结《以孝治家行动部署》成果后表示:“以孝治家”行动得到了各试点党委和政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以孝治家五年来的行动,探索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以孝治家治理体系 和治理模式。实践证明:以孝治家是当下改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邻里关系和家庭和谐的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以德治国”与“依法治国” 结合的根本途径。

(责编 郝健一)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