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百万美元奖励 李家洋 袁隆平 张启发 马大为 冯小明 周其林 林本坚斩获2018年度未来科学大奖

述峰2018-09-10 15:33:38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9-10 15:33:38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大奖(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周述峰)


未来科学大奖科学委员会9月8日在北京公布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获奖人名单。


微信图片_20180911092824_副本.jpg

2018年未来科学大奖现场


微信图片_20180911092915_副本.jpg


李家洋、袁隆平、张启发因系统性地研究水稻特定性状的分子机制和采用新技术选育高产优质水稻新品种中的开创性贡献摘得“生命科学奖”。大奖奖金共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万元),每人获三分之一奖金。


微信图片_20180911092924_副本.jpg


马大为、冯小明、周其林在发明新催化剂和新反应方面的创造性贡献,为合成有机分子,特别是药物分子提供了新途径,因此获得“物质科学奖”。大奖奖金共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万元),马大为获得50%奖金,冯小明和周其林平分另外50%奖金。


微信图片_20180911092932_副本.jpg



林本坚因开拓浸润式微影系统方法,持续扩展纳米级集成电路制造,将摩尔定律延伸多代取得的成就荣膺“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他获得大奖奖金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88万元)。


第一健康报道了解到,未来科学大奖成立于2016年,是由科学家、企业家群体共同发起的民间科学奖项。未来科学大奖关注原创性的基础科学研究,目前设置“生命科学”“物质科学”“数学与计算机科学”三大奖项。


未来科学大奖单项奖金100万美元(人民币约688万元),每项奖金由四位捐赠人共同捐赠。“生命科学奖”捐赠人为丁健、李彦宏、沈南鹏、张磊;“物质科学奖”捐赠人为邓锋、吴亚军、吴鹰、徐小平;“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奖”捐赠人为丁磊、江南春、马化腾、王强。


(责编 薄荷)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