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蒋高明说 添加非食物食品孩子吃了就容易生病

2018-07-05 14:13:11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05 14:13:11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食物(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食物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看的。如果为了好看,就需要添加各种非食物的东西,那么人类吃了这样的食物,尤其孩子吃了以后就会容易生病,影响他们的自然发育,增加患病的概率。”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蒋高明坦言。


长期以来, 在食物生产与加工领域,存在着的一种严重的现象。人们为了让食物有好的卖相,通过各种所谓科学技术,添加了各种不应当添加的非食物成分,比如重金属、面粉增白剂、各种防腐剂等等。虽然卖相好看了,但食物可能存在了安全隐患。


食物.jpg


还有一些食物是作为礼品送的,比如月饼、茶叶、水果、酒、乃至普通的杂粮,给予非常奢侈的包装,看起来很华丽,其实造成了严重的浪费,且很容易将有问题的食品用过度包装掩盖了。


对此,蒋高明表示,过度包装的材料,包括纸、塑料、布匹、丝绸、铝、铁皮、竹、陶瓷、木头、玉石乃至金银等,其命运大都最后与垃圾为伍,这样打着食物的名义的产品是否该叫停呢?


正如“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作”的一样,食物是用来吃的,不是用来给人看的。遍地开花的房地产造成了严重的环境污染与浪费,并造成了严重的社会问题。同样,偏离食物生长规律的各种做法,导致了医院人满为患,造成农田生态系统的严重污染,加重的是健康成本与生态环境成本。


食物是保命的,是与健康密切相关的。长期实验表明,有机面粉中的食物,钙含量就会比用化肥生产的高达76%。但由于没有添加东西,面粉不如工厂化生产的好看。而人类的很多重大疾病,是与病人长期摄取那些好看不好吃的食物有很大关系的。


“人活着不是为了让医生看的,让医生去找毛病的。当把食物里添加了很多的毒素,人生病的时候医生是没有办法把你身体的毒素挑出来的。唯一正确的做法就是还原食物的本性,让那些生物在自然健康的环境中生长,不含有害物质。只有这样,我们的健康才能够保障,大健康工程才能够实施。”蒋高明强调。


因此,建议有关部门,认真调查研究,将食物中不应当添加的东西立即叫停,对可添加可不添加的,尽量不要添加。加大科学宣传力度,让市民消费者觉醒过来,知道食物的自然生产过程,不要为了满足感官去消费食物,要对那些看似漂亮,长期存放不腐烂的食物予以高度的警惕。同时要教育农民不要为了农药商的利益过度打药,不要用激素、膨大剂之类的东西。最后,建议一些科学家,不要胡乱发明一些以为高科技元素的食物。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