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山东动真格的100亿投设医养健康产业

2018-07-04 16:14:50
健康阅读:
来源:

2018-07-04 16:14:50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


聚焦健康中国 医养(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编辑部)


日前,山东省政府印发《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发展规划(2018—2022年)》。这是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十强”产业第一个印发实施的专项规划,也是全国首个由省级卫生计生委牵头制定的健康产业规划。


据了解,《规划》按照产业集聚、错位协同、均衡发展的原则,构筑“三核三带多点支撑”的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格局,辐射带动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健康发展。具体而言,是以济南、青岛、烟台三市为核心引领,打造三条产业带,即蓝色海洋健康产业带、运河养生健康产业带、鲁中南山区健康产业带。同时,构建潍坊健康食品、济宁健康文化等6个产业发展支撑点。《规划》提出强化新技术应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培育形成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自主创新和产业竞争新优势。


山东.JPG


结合该省实际,《规划》确定了十大重点领域:医疗服务、健康教育与管理、健康养老、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与装备、中医中药、体育健身、健康旅游、健康食品、健康大数据。《规划》围绕医养健康产业工程、项目、企业、模式、人才、园区、小镇、品牌等关键要素,明确提出推进“八个一批”重点任务,做优、做强、做大医养健康产业,包括实施一批创新工程、推进一批重点项目、扶持一批龙头企业、探索一批“互联网+”模式、集聚一批高层次人才、打造一批高端产业园区、建设一批特色健康小镇、培育一批知名品牌。


《规划》提出,到2020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达到8300亿元,年均增长18%左右,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55%左右;到2022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力争达到1.15万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11.5%,成为山东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其中健康服务业增加值占比达到60%以上,打造济南、青岛、烟台、淄博、临沂等一批医养健康产业千亿级城市;到2030年,全省医养健康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比重达到14%~15%,基本达到发达国家平均水平,产业集聚、特色鲜明、布局合理的医养健康产业体系全面形成。


据山东省卫生计生委负责人介绍,该省初步确定设立两支医养健康产业母基金,目前第一支母基金已设立,总规模100亿元,将对发展潜力大、引领带动作用强的重大项目予以重点扶持。


(据健康报)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