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健康报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 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办公室/秘书处)表扬媒体        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媒体

改变方式 颈椎病完全可以康复

2018-06-15 14:34:27
健康阅读:
来源:第一健康报道

2018-06-15 14:34:27


      传播正能量 创造新价值;第一健康报道——健康中国新闻发布与传播平台,专注新时代健康品牌建设与传播,是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公开表彰媒体。

聚焦健康中国 疾病(第一健康报道北京 记者孙晶晶)


“人是与自然相应的一个有机整体,人体需顺应天地(阴阳)自然(四季)的规律,适时而居,择物而食。从物质和能量的运动与关联中寻求相对平衡,尊重人体自身的生命运动规律,让体内的脏腑、器官、组织、细胞等的机能协调统一,建立一个相互联系、相互协调、平稳有序的统一整体,共同来完成人体的生、长、老、死的全过程。”


日前,北京中医药传统技能传承工作室传承人张世华接受第一健康报道采访时对人体与自然的关系做了表述。


张世华.jpg

图为张世华老师讲解颈椎病的发展


张世华说,以颈椎病为例,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病、多发病之一。但近年来,其发病率随年龄升高而升高,并有年轻化的趋势。尤其是长时间低头、坐办公室人员,由于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导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更易发生颈椎病。


对此,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致病因素,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关节囊的损伤,致使气血运行不通。


张世华告诉记者,在脖子上的大椎穴处,有7条经络穿过,而经络穿过时会形成交点,此交点会出现分叉并可能挂毒素,所以大椎穴是最易堵得地方。如果把肌肉、韧带软化,使气血正常运行,颈椎病就会解除。


“堵和毒是导致人身体出现各种病症的最大原因。我们的身体是会说话的,它通过一些症状,比如腹泻、便秘、关节、腰背的疼痛、抵抗力下降等现象变现出来,告示你身体的某个部位出现了问题。”


张世华说:“我们身体的病症归结于心、肝、脾、肺、肾这五脏的问题,脏器能够吸收到营养(气血)是自身功能健全的开始,而营养是通过经络进行输送的。但是我们的细胞每时每刻都在进行新陈代谢,在吸收营养的同时会产生很多的代谢废物(毒素),如果排泄不畅,毒素就会堆积在体内的任何地方,随着时间的积累,由刚开始的气态形式到最后形成在皮肤表面能摸到的形变组织,而且越来越硬,导致经络瘀堵,阻碍气血运行和毒素的排泄。”


“事实上,疾病的调理过程就是一个培养正气,包括精气神、卫气营血、津液、脏腑之气、经络之气,袪除由各种原因造成影响健康的邪气的过程。”张世华表示。


(责编 秋时雨)



2023
相关推荐
©Copyright 2013 - 2023北京第一健康报道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新闻热线:010-52478634京ICP备15039216号-2 京公网安备1101050240924号技术支持:中互信达